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27)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2015-09-29 14:53:38) 下一个
(二十七)
 
絮文在历杰这里俩个人在你一言我一语的逗贫之中,时间也悄悄地流走划过……
 
这时候窗外广场舞的音乐在临街的公园里优扬的大声响起,这阴阳顿挫豪情壮志的旋律也顺着窗户飘了进来,也飘进了两个人温馨而又甜蜜未散的世界里
 
絮文一看时候也不早了,由于还惦念着家里的孩子,一夜未归的她不知儿子怎么样了…… 想着夜班之前在家再停留几个钟头陪陪小人,所以她已经穿戴好衣服的她,又赶紧去洗手间梳理了一下头发,
 
靠近洗手间右手处停放着一件东西引起了絮文的注意,这是一辆老式的飞鸽牌自行车,看得出来主人十分的爱惜它,在许多处做了很多的修理和整容,使这辆老牌子的脚踏车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后还焕发着新彩和活力……
 
只是自行车为什么不放在车库和地下室却放在了这里。也许是许多男孩子喜欢收藏旧车,这辆也许是历杰收藏的众车中的一辆吧……瞬间而过的疑惑,很快就从她的脑子里飞逝而过。
 
历杰一看穿戴整齐的絮文去了洗手间,他也知道絮文可能要走了,虽然第一次难舍难分的劲头到现在还没有褪去,但是历杰也清楚絮文这么早就告别也有她的道理,也许她还要赶在上夜班之前去看看孩子……他知道絮文是个好母亲,所以他也同样迅速地穿上了衣服,赶紧打电话叫了两份早餐外卖,想赶在絮文走之前给她补充一下流失的能量和体力……
 
今天天色很好,虽然外面还是冷冰冰寒切切的,但是外面的明媚阳光已经把温暖隔着玻璃送到了屋子里,也照在屋子里沐浴在阳光下吃饭的两个人,历杰把自己碗里的几块绿椰菜和胡萝卜夹到了絮文的碗中,絮文嗔怪地止住了他的筷子,
 
“你要一天给我喂成个胖子呀,我碗里的菜和肉已经足够了,行了, 你也歇息一下吧,不用教导员同志再操心了,好像在你这里永远也不应该长大似的”
 
“你昨晚上没有睡好,晚上又要夜班,再不补充一些维生素,感冒马上就会找到你”
 
“原来你这么讲究养生之道,怪不得年轻贴在你身上不愿走,也许还真有必要取经传授一下”
 
絮文一边调侃着,一边看了看手表,又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这句话本来是情不自禁的喃喃自语,惹得絮文急忙停下来急吞吞的咽食,左边的手慢慢地捂着了桌子上另一端的男人的手,深情地望着同样也是深情地对视她的男人,然后调皮也说道;
 
“你刚说什么来着,请再说一遍,好话在我这里总是听不太清楚”
 
历杰笑着拿起手上的筷子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脑门,
 
“好话不说第二遍,赶快吃饭!别忘了你今晚上还有夜班”
 
历杰开车送絮文到了家门口,絮文归家心切,一到了家门口就仿佛看到了儿子皓皓期盼的眼神,所以来不及再多说什么,只道了声谢谢!便走出了汽车又隔着玻璃送了一个飞吻,便消失在了自家的小院中……
 
一进家门把挎包扔到了椅子上,就直奔儿子的房间,三步并做二步地快步走到了皓皓的床前,凝望着床上好像是刚刚睡去了的小人,久久地盯着儿子的脸不肯离去,好像是隔了一世纪之久没有看到了儿子似的,这一刻只属于她和儿子的时间,屋子里弥漫着一种厚厚的母爱亲情……
 
仔细看去已经睡着了的小人,眼睛边好像有一些泪痕,一张小俊脸伴着均匀的呼吸声却时不时冒出了几声抽泣声,好像是在哭泣中睡去的。
 
保姆郝姐一看絮文回到家里,也跟着走了进来,
 
“这小家伙一整天没有见到你,这个房子快盛不下他了,闹了一天一宿,早上起来一睁开眼睛,不吃不喝的又是眼睛先四处地游荡着找你,我这刚热好的奶,这正要弄他起来喂奶,说时及那时快,人家这两只小脚堵气地一蹬一踹,把我放在床边的奶瓶一下子踹到了硬梆梆的地上,把这刚热的奶也正好碎了个八瓣,这末了未了还不让人家说两句,刚说他两句,他憋屈得大哭,好像就差我这么一点火的火候似的,看看,他这也哭累了,勉强地吃了点奶,这才刚刚睡着……”
 
“他哭的时候最好再等等,先别急着给他喂奶,我说过多少遍了”
 
絮文知道自己昨夜没有回来理亏,也不好再多说什么……责怪什么……但是当听到哭累了勉强喝了点奶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了,冲着郝姐念叨着,
 
“那怎么办……就让他这么饿着,要不是饿急了,他根本就不吃,一看又是我拿着奶瓶站在他跟前,小脸立刻就扭到了一边,小脑袋瓜那眼神儿就是没长毛,长毛了比峨眉山的猴子还机灵”
 
本来自知自己一宿未归自知理亏的母亲,认真默不作声地听着郝姐的叨叨,当听到长毛了比峨眉山的猴子还机灵这话时,有些不爱听了,立刻还言道,
 
“把你家哪里的猴,时不时就捎带到这里来,这个家什么都稀罕就是不稀罕那玩艺,大过年的说什么不好,总是话里话外的不忘把你家哪里的“吉祥物”强加在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身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猴遮没就不吉利了?白宫住了一大家猴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