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8)《爱若指间沙》之续篇

(2015-09-02 16:41:17) 下一个

(八)

 

那个中年女人低声沉语的跟絮文飞快地说完这句话,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似的,立刻混入了等车的人流中,

 
被吓到了的年轻女人,恍然间觉得眼前如电视剧般的戏剧情节,现在却正好发生到了自己的身上,她立刻警觉地知道今天自己遇到事了,而今天的电视剧倒霉的女主角恰好是自己,
 
如梦初醒的她赶紧把身旁的书包转到了身子的前方,在阳光下低下头细细察看……
 
果然挎包的拉锁已经被人打开了,刚才买鞋付完钱自己清楚地记得,把钱包放进去后,自己重重地拉上了锁,而且还重新检查了一遍……
 
现在拉锁已经被重新地拉开……它的嘴微张着,好像正在等待着有只手伸进去,只可惜这次打开它的,不是这个包的主人,是只陌生肮脏的手……
 
显而易见的这里面的东西已经被动过……
 
她的心立刻提了起来,连忙细看里面重要的东西还在不在……
 
找来找去,无非是人人书包里最重要的三件东西,那就是钱包钥匙和手机……
 
现在手机在自己手中,没丢…… 钥匙, 一般他们是不会感兴趣的了,絮文知道因为偷了钥匙他们还要继续跟踪“调查”,那就是这个人的家到底住在哪里,钥匙也果真在里面躺着呢……
 
那么下面就剩下的是最重要的钱包了,这里有自己今天早上刚刚从银行取岀来的二千元人民币,虽然买鞋消化掉了四百多,那大部分钱还都在这里面没动呢,还有自己所有的家当工商银行和中行的银行卡,那里有她和孩子赖以生存的所有家底,她们娘俩所有的钱财,她连忙在挎包里去找钱包,
 
这时候要等的公交车早己进了站,站前等车的人们开始拥挤着抢上车,絮文被推推搡搡的,慌乱中还没有从挎包中看到自己的钱包,不禁是一阵从未有过的害怕和不安,
 
随着公车装满了人启动开走了,絮文也在一堆乱纸的下面,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颜色,她的紫色钱包,高悬惴惴的一颗心也终于落了地,她手握着刚找到的钱包,理了理垂下去的头发,长出了一口气。
 
“姑娘,恕我直言你怎么这么大意粗心呀,怎么一丁点也没有察觉到?”
 
 那个刚刚提醒絮文的中年妇女,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她的身后,她也没上去这趟公车,好像还是特意没上,想凑过来好好地说说这个刚刚被自己提醒过的年轻女人,现在车站就只剩下她们俩个人。
 
“你一直在这里低头看着手机,我们眼瞅着那两个小偷围你转了半天,然后一个从你身子右边碰了碰你,转移了你的注意力,另一个从左边悄悄的蹭到你的后边,包也被他慢慢地打开了,好在公车来了救了你,我这才敢走上前”
 
看着絮文有着不解的眼神,似乎在说为什么当时没有喊我,她又接着说道;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当时为什么没有人喊你,嗨!谁敢喊呢,这年头……这帮新彊下来的惯偷,手里都有刀子,你在这里见义勇为地挺身而出了,他见败露了,好结果是他跑掉了,坏结果就是你急公好义地先光荣负伤或者牺牲了……你觉得现在谁还会干这种低智商的蠢事,除为他是反正也不想活了,或者大脑进水了”
 
这个中年大妈的一阵口若悬河地侃侃而谈,后面这两句话把絮文给逗乐了,
 
“别笑,现在是冬季,冬季是偷盗的高发季节,因为你穿的多不易察觉,他们早己算计好了时间” 那中年女人有开始了给絮文上课,严肃认真的劲头就好像一个有实战经验的老侦查员一样。
 
“不管怎样也要谢谢您,不是您恰到好处的提醒,没准儿我今天真的被盗被偷了,这会儿也许正在派出所报到呢,还好今天是有惊无险,躲过一劫”
 
“有什么可谢的呀,大家互相提醒帮忙呗,没准下次就被我赶上了呢,那是谁说的来着,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和希望”
 
“说得太有诗意了,您今天就是我的一缕阳光”
 
“我那里算得上什么一缕阳光,说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看着时候已经不早了,絮文一边致着谢,一边打算告别往家赶,
 
“你家住哪里?”
 
那个中年妇女好像还有些意犹未尽 余味无穷的味道,接着搭讪道;
 
“西单”
 
“嘿,怎么这么巧,我家也住西单,你住西单哪儿?”
 
“华威商场后面”
 
“那咱俩今天顺道,我家跟你家挨得很近,府右街罗贤胡同,咱们不光是顺道,而且还是邻居,今天咱们是开水锅里洗澡,撞上了熟人了”
 
这时恰好又一辆公交车驶进了站,絮文与那个中年女人一起上了车……
 
俩个人一起下了车,一边走一边聊地走到了絮文的家门口,絮文出于礼貌地让了让她;
 
“阿姨,到家来喝杯茶再走吧”
 
“那也好,反正我也是没事人”
 
这想到这女人居然爽快地同意了,两个人一起走进了絮文的家。
 
“你们家看上去还真是挺大的,和你家比俺家就成了鸽子窝了” 她说着也不见外地自己找了个凳子先坐了下来。
 
保姆郝姐见絮文回到了家,把放在桌子上刚刚收到的一封信递给了絮文,
 
絮文一看这封信的地址是用中英文书写的,信封硕大,里边硬硬的,好像装有什么东西,看着看着她的眉头不禁也跟着皱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