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为导游说两句话

(2015-05-03 11:39:18) 下一个
这几天网上几乎所有人都在铺天盖地的谴责那位女导游,但有谁在想旅游法颁布两年后为什么竟然还会有这种现象?原因不在行业最底层的导游,而在旅行社及政府导向。廉价团阴魂不散……游客并不认为大大低于成本的廉价团会对宝贵的假期时间有何损失。就像老人团一样,儿女们为父母选择最便宜的团,叫父母一分钱不花,鼓励跟导游斗智斗勇这叫孝顺?临了还要发一两个短信要求导游帮照顾父母……老头老太太甚至还要每天借导游电话给“孝顺”的儿女报平安?

香港导游阿珍骂游客:“吃我的,喝我的,不购物就欠我的!今生不还清,下辈子做牛做马做畜生也得还我的!”云南导游骂游客:“接下来买化妆品,不要跟我说你不用化妆品!别人都拿面膜护理屁股了!你不要把你的脸弄得不如人家的屁股!”北京导游拿刀子了:“你再不配合购物,信不信我一刀子捅了你!”媒体一曝光,一时之间,大众义愤填膺!导游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现在突然理解了古人讲得那句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些导游虽然有的经核实是黑导,有的已经被吊销!但就真实情况来说,为什么我们这些游客就要选择这超低价格出游呢? 试想想98元的北京3日游,198元的华东7日游,299元的北戴河4日游,399元的云南8日游……你不要说是旅行社的人骗你了,你作为一个成年人,一个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一个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你自己不算算账,你自己不过过脑子?你明知道那点钱什么都不够,你为什么要选择这种产品?!无非就是想着“占便宜”吧!那你想想哪里有人会凭白无辜给你便宜占?骂你你受不了,伤你你受不了,这么敞的面子、这么强的自尊,那何苦想去占别人的便宜呢! 做了旅游20年的老导游会如实地告诉你,北戴河纯玩儿580,你就告诉我外面才要190!当你选择超低价的时候,就注定了你的人生品味和境界,就注定了前面是有这样的导游在等着你“还账”!导游是不好!但是你为什么就要去自找呢?唉!可怜的国民!可悲的游客!真的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只为少花些钱!只为占点便宜!宁愿选择低价产品,甘心让自己的旅行,变成与导游的战争!可怜啊!可怜!这样的游客,太可怜了!

云南的旅游乱像不是导游能左右的,后果却要导游来承担,这是不公平的,在这些游客报名的时候他们应该很清楚几百块甚至一两千的价格是根本连机票也不够的,更何况当地的吃住行门票,不购物的心理确实是阴暗的,这个导游话说的难听,但道理是对的,谁能昧着良心理直气壮的说我就是一毛不拔,那也真是极品了!云南价格从280到5800都有,为什么不选择贵的呢,原因应该是你知我知吧。旅游本身就是奢侈品,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载体,不想花钱最好是周边游,如果想花少点钱,这种低价团也可以选择,但请尊重导游的服务不要挑三捡四,如果想真正享受生活,请选择高端游,花的钱会和收获成正比,天上不会掉馅饼,请牢记这句话!

真正想解决旅游的乱象,只有从源头上治理,从你做起真正动动脑子,不要一味地贪图便宜,拒绝廉价团,也尊重劳动者负出的劳动,相信专业,中国旅游业还能再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