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若指间沙(32) 不安的回国之旅

(2015-02-19 15:16:23) 下一个
转眼间已是春尽夏阑珊,春天的风把大地变成了绿茵茵一片,而温热多情的夏风又把这绿油油的田野装扮上了色彩艳丽的颜色……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色……

这已经是絮文孕期的第六个月份,随着肚子一天天的渐大,腹中的胎儿一天天地渐长,从孕期的三个月份的第一次感受到胎动,到现在每天伴着肚子里胎儿的频繁的“拳打脚踢”,絮文感受着腹中的宝宝每时每刻的成长,体验着即将成为母亲的喜悦和兴奋……

六月底的一天正在厨房忙碌的絮文接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这个电话是絮文的姑姑打过来的,平时很少接到姑姑电话的絮文,预感到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自然也把心提了起来……

正像絮文料想的那样,着急地打过来电话的姑姑不无担心地告诉给了远在国外的侄女,絮文的父亲马上就要进行一次手术,长期以来饱受胆结石痛苦的絮文的父亲,现在终于下决心要把这个装满了多余石头的胆囊做一次手术彻底地切除,絮文的母亲去世的早,父亲把她含辛如苦地养大不容易,虽然是个微创小手术,但是絮文还是决定回国陪伴着父亲度过手术的高危期,

因为订票订得太急,着急订票的她,觉得两个星期的分离,对于这对天天相守的小夫妻来说不算长,所以就没有等到克劳斯回来再商量商量,就提前把票先订了出去……

当带着一身疲倦从银行下班回来的克劳斯,一踏进了家门,已经做好饭的絮文从厨房出来接过了老公手里的公文包,然后带着一脸的歉意神态对正在换衣服的克劳斯说道,

“克劳斯,今天发生了一件很特别的事情,由于事情来的很急,所以我己经……

一边换衣服,一边往衣架上搭衣服的克劳斯头也不抬地回问道,

“已经什么啦,今天的一天好累呀!开了两个会,中午吃饭的时间都给挤掉了,只能凑合地吃了一个三明治”

“克劳斯,我父亲下周将要动胆囊切除的手术,他身边没有什么亲人,所以我己经订好了下周回国的机票,打算回去陪伴着他动完了手术再回来”

刚回家一时没有料到老婆有这样的消息在等待着他,克劳斯急忙转过身来,迫不及待地问道,

“什么!你父亲将要动手术,你已经订了下周回国的机票”

絮文看着他惊讶的脸,张开的嘴巴还没有来得及闭拢,知道这个消息对于丈夫来说太突然了,

“由于时间太紧,来不及跟你商量,我就自做主张地把票给先订了”

“一个小小的微创手术,用得着你挺着大肚子回去吗?再说你订票订得这么神速,这个家里的许多事情还都没有安顿好呢”

絮文知道这后一句话的这个家指的是丈夫克劳斯自己,长期以来克劳斯已经习惯了,回到家里第一眼希望看到的是妻子在家里等待他的身影,现在两个星期没有了这个身影和准备好的饭菜,他会感到心里空落落的,荡荡无根的……

心里虽然这样想,但是嘴巴上她还是说着自己的理,

“我就回去两个星期,就十四天的功夫,转眼之间就回来了,你就忍一忍吧,再说我回去也不是玩去了,这不是碰到事了吗,这手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对于岁数大的人都不是闹着玩的,再说对于胆囊切除之后的术后护理,饮食上的注意事项都不是像年轻人一样的那么简单,需要一些专业的护理和一些心理上的疏导”

“这明明就是一个小小的手术,在这里这种手术是很常见的,危险系数是没有的”

“当然是很常见的,但是现在要做手术的是我的父亲,是我的至亲,所以我的心情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样,做到放松心态,平常心去面对”

“你去了又能够解决什么问题,一个身怀六甲的孕妇”

“说半天你的意思就是不愿意让我回去,克劳斯我跟你结婚,并没有卖给你,我去哪里,去干什么是我的自由,这在我们从结婚开始就都已经讲好的。怎么到如今还在没完没了,来回来去地讨论”

话不投机的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克劳斯搭落个脸,再也没有了回话……

晚饭两个人吃得也很不欢悦,克劳斯只是简单地吃了一盘沙拉,摆在他旁边的面包是动也没动……

吃完了饭的克劳斯,板着个脸马上到了厨房,迅速地倒上了一杯威士忌酒,端着酒杯,神态落寞地踱到了阳台上,一边喝酒一边自言自语了起来……

絮文自当是没有听见,收拾完了吃完饭的碗筷,就赶紧地从地下室取回了自己的行李,一边看着纸张上记载的要带回家的东西,一边从客厅到卧室地来回来去地拿取着要带走的东西……

安谧宁静的夜晚伴随着两个赌气无言的人,夏夜轻凉的晚风从窗棂上慢慢地掠过………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