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邻居

(2014-12-01 09:24:27) 下一个
今天跟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我们今天的话题比较迎合时事,政党及投票,其实我对政治不太感兴趣,认为政治是政治家表演谎言的遮羞布,而投票恰是表演成功与否的试金石,而什么样的人才又有资格称得上政治家? .... 这正应了中国的那句歇后语:张飞遇李逵——黑对黑……那如果人不沾黑呢,那只能自认吃亏了。

而真正対于政治人物的深刻认识还源于我的邻居,是她给我上了透彻而又生动的一课。

几年前我们有个邻居就是一个“标准”的的政治女人,她隶属于瑞士左派社会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五十多岁的年纪,梳着干练的贴耳直发,衣服打扮上也是经典时尚,从不落入俗套……早年她就因为跟丈夫个性不合离了婚,唯一的女孩归丈夫抚养,她便投身到了申张正义,反对歧视,为弱势群体说话的左派社民党的行列……

她有一条小狗和很多朋友,见到每个认识的人都会带着她那招牌式的微笑,和温暖如春的问候语,如果不是发生了之后的一些事情,我对搞政治人物一直有一些正面向好的认识……

我们开始熟识是因为有一天她敲开了我家的房门,她还是带着她那只粽色mini小狗站在了门口,看祥子她临出门前顺便来这里,她告诉我,由于她要出趟远门,所以有一事相求,那就是在这两个星期她的花园及她屋内浇花和从报箱取信件和报纸的任务托付给我,在征得我同意后,她把她房门的钥匙交给了我……接下去这两个星期里来,我都如实而又认真地履行着她交给的任务,尤其是她的花园很大,而且还得严格地按照事先一周把自来水积畜起来的要求,直到一周后才允许只用这积畜一星期长的水来浇花,所以每次完成了她交给的任务,我都觉得像是上了半天的班……直到她回来后把钥匙重新交还了她,我这才松了口气,好像自己也该休息休息了……她还是冠冕堂皇地打开了她的招牌式的微笑略带动作地说 “谢谢!太感谢了!我一定会请你吃饭” 其实我知道她的忘性是很强的,尤其是像付出一样的事情,诸如许诺邀请如此之类的……她说过之后,你最好只当耳旁风而己,如果真要认真对待,你只能会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果然过了几天,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谈论其他的主题了,好像还跟我们刚认识一样,只道天凉好个秋了……

事情往往都会有轮回的,事情过了半年之后,当我准备回国,浇花之事自然就马上想到了这个作为邻居的单身女人,她满口就答应下来……我走得也轻轻松松,毫无顾忌地在北京逍遥快乐地度过了两周的时间,等我带着旅途的疲惫回到家的时候,打开了门,展现在眼前的是,屋子内的几盆都倒下了,当时我以为这个家遭受了什么打劫,连忙走上前去,蹲下来一细看,才知道花倒不是因为人为的,是自然倒下去的,只因为花盆里面久旱缺水,底部与上面严重失衡,所以慢慢地被倒下了……

我很不友好地找到了她,直接告诉了她的战绩--两盆花己死,其他的好像也快死了,她拍了拍涂了粉的脑门,随口说道;“糟糕!太糟糕了! 我给忘记了” 然后又用一种不知是抱歉还是抱怨的口吻接着说道“工作太多,永远有做不完的事情” 我当时真想立刻回呛她,工作太多,就可以成为你答应下来别人要做的事,而公然不去做的借口吗?为什么别人给你做的时候尽心尽力,而你就可以公然把答应好的事情名正言顺地忘却了,典型的政治家的嘴脸,说一套做一套,说了不做,也许做了还是跟没做一样……

当夜深人静的子夜,只要是她带着狗回来了,狗的叫声总是把这一区域的人先惊醒,然后她用同样高的分贝把大门撞得咣当响,使得熟睡中的人们都知道大人已驾到…… 就好像又已经回到了原始人的不知所以然的低级状态,一点最起码的现代社会公德也没有,也许她在外面已经表演完了,回来已经太累了,hold不住了本来的面目……

过了一年,她把房子卖了,搬家走了,我们也就跟一个政治人物的缘份也就此为止了……

想起曾经听到的一句话颇为经典,有人闯进你的视野或生活,是为了过来给你上一课,我深信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从认识到离开,确实给我上了一堂生动而形象的政治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周围也有中国女人也是这样,交朋友像狗熊掰棒子,交的快丢的快,原因是虚伪加自私。
家有狗宝 回复 悄悄话 我到认为跟政治家不政治家没多大必然关系。绝大多数的老外都是虚伪的,接人待物都跟演戏似的,千万别当真。我以前也特傻,总把别人的客气当真诚,其实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咋觉着这与她是否热心政治、是否是政治人物无关。不论此女做啥,她都要先做人,只是她做人做的不地道而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政治家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也许这一课上得很有必要!谢谢!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闯进你的视野或生活,是为了过来给你上一课

It is so true

Thank you very much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有人闯进你的视野或生活,是为了过来给你上一课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确实如此,也应了那句有名的谚语,好人不去从政。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家的嘴脸,政治人物都是这样的,他们有时还可以表现得极无道德,有时还会像个无赖。好人,有道德的人,有行为准则的人是做不了政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