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的边境警察

(2014-10-04 04:13:09) 下一个

 


我的一位徳国朋友曾经问我;在欧洲「天堂和地狱说」是什么你知道吗?答日;不知道,请教。这个朋友说;"天堂是法国人做饭,英国人当警察,徳国人修汽车,而地狱是法国人修汽车,英国人去做饭,徳国人去做警察"。这虽然不是绝对的,但也多多少少反映岀一个比较简单的东西——欧洲主要国家的一些关键的特质。而之后的经历确实对他的这番话有一些体会和感触。

话说上星期二我和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去徳国游玩回来顺便买回一些东西。回来得到徳国边境盖章,这个章很普通,在欧洲或者岀国买回东西的人都知道;如果你在某一个国家购物,而你又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你可以通过增值税的补差得到一些差额回报。増值税是一个国际惯例,其主要是岀口货物退还其在国内生产和流通环节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出口货物退税制度,是一个国家税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我们来到窗口的时候,他正在和一对德国夫妇聊天,好像正聊到兴头上,(从笑声分辨出来)我们礼貌地等待着,那对夫妇看到我们等了一会儿,就知趣地道别了。我的朋友把她的退税单递了过去并一起出示了她的瑞士长期居留证件,这个矮胖的,面无表情的德边境警察好像有些失兴,因为他刚刚聊得正兴,而我们恰似打断了他的兴头,使他很扫兴,他开始使用他的权力。"请出示你的证件"我的朋友很徨然,指指刚刚岀示的居留卡,"我说的不是这个,是你的护照"他好像预感到他要抓到了把柄紧逼着进一步地说,"是你的护照""噢,对不起,我每次都带着我的护照和C卡一起,只是一直没查,正好这两天换衣服忘带了"她抱歉地笑笑,再一次地讲了一遍对不起。因为这己不是什么先例,瑞士和欧盟有生根协议,只要是可以进入瑞士的,就可以进入欧盟,同样只要可以进入欧盟的,也可以进入瑞士。那么就意味一个居留就OK了,因她在瑞士有长期经常居留,有这样一个有光过硬的证明就足够过关了。没想到。。。

也听到一些别人没带护照的先例都顺利过关了,他们说这主要跟边警的心情有关,当他心情不错时,放行,心情不好时你该体会一下徳国的边警的厉害。这回可能让我们赶上了,因为我们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他的兴头。

他迅速的在己经盖好章的单子上狠狠地又盖了一个章;显示上一个盖的章不生效,可恨的而又感到生气的是当我们问他这个单子是不是不能退税了,他耸耸肩还在欺骗和愚弄我们说道;"不知道,你得问一下退税的商店还给不给你"天呀,难道他们都是瞎子,看不懂或者不明白「此章不生效」的意思吗。

类似这种事情不是一次了,早前我的朋友去德国买了一些肉及酸奶回来。这个边境的警察6,30就下班了,但是这个城市的商家营业到8点,有的甚至到10点才关门。当她把昨天的税单交上去的时候,被告知必须把昨天买的东西都得拿回来,天哪,昨天买的酸奶和肉已经吃掉了,那个边境警察冷冷的说,那算你倒霉,一句好话都没有。他为什么不检讨一下,这个口岸也是德国边境,那么那些商家也是属于德国的,你们其中一项职能是代表一个国家的税务生效系统,功能至关重要。你们为什么不能跟商品同步关门呢?你们关门的时间是不是也太早了,这些商家是在合法买卖,我们也是在合法消费,只是边境警察回家营业去了。。。

回来的路上很憋憋的,被愚弄的感觉,好像今天被鬼撞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oodday' 的评论 : 谢谢!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他們可能都是老光棍吧?德國人眼里只看得起英國人。
下次再碰到這樣的事,當場就告訴他:你要求見他的上司,或是要求得到他上司的聯絡方式。
maoinsect_1 回复 悄悄话 咦?一个被外国军队占领的国家,人们应该毫无尊严,生不如死,
为何在中国人面前如此牛?
DANGDANGDANG 回复 悄悄话 打倒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