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经历的“鬼的故事”

(2014-09-13 15:37:56) 下一个

看了海云的“鬼居鬼影”,突然也联想很多,因为到了我们这个年纪,总是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或者也曾经感应过什么,总是或多或少的道听途说,有关灵异的传说。

几年前,曾有一位残疾的病人给我讲了一段他的亲身经历,5年前他因为重度车祸昏迷了三天,医院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三天后他突然醒来之后讲述了三天的经历;他先是穿过了一段像隧道般长长的路,突然眼前阳光灿烂,鲜花一片,他被带到了一间屋,见到了一个像神甫的人,先让他坐下,然后缓缓对他说;"你现在正处在生死的叉路口,你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路可以立即没有了疼痛,意思是死亡。另外一条路疼痛会终生伴随着你。意思是可以返回人世,但代价是疼痛一生"他由于贪恋着家庭,选择了求生,直到现在五年来他一直疼痛,接受治疗。生不如死... 他曾经绘声绘色地讲给我听,搞得我几天消化不了这些东西,甚至有一段时间真想剃度为尼,禅修宗法。终于时间的老人慢慢地让我忘却了这些事,佛堂里也少了一位懵懵懂懂,误入其庙的俗人。

记得小时候,夜深人静,月亮爬上枝头,我们总是缠着外公外婆讲一些过去的事,那时候家家没有电视,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傍晚的故事会,其中有一件外婆讲述的亲身经历,现在想来还是记忆犹新,惊心骇魂。 话说外婆年轻的时候有一次带着九岁的舅舅从保定府回家,只因天太晚了,从保定到县城的车已经打烊了。那可不是一段短路,九十里路程,当时外婆年轻归家心切,一拍大腿,说了声 “走” 便带着儿子走上了茫茫的回家之路,那个时候大路上没灯,别说大街上连县城里也见不着几盏灯,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处宽阔的院场边外婆便迷路了,不知自己走到了哪里,心中战战兢兢,没有了主意,不知是该往前走,还是左右边上走,正在那里犹豫,突然从平地出来了一个人,这个人上衣穿着白布大衫,脚下穿着一双黑布鞋,只是只有肩膀和双腿,没有脑袋。。。外婆看到眼前给吓坏了,由于惊吓过头,裤子都尿湿了。手脚却也不听了使唤,往前往后都走不动。。。再猛然一定神,这个人的身架好像很眼熟,想起来了,叫XXX,前两天刚被日本鬼子给拿刺刀挑了,死后就埋在。。。外婆也算聪明,很快就想起来了,就埋在了“双巴窑”这个地方,看见了这个鬼从此地出来,她变也清楚了自己现处的位置,就在“双巴窑”这个地方。以前经常来这里,只是现在天黑,自己走迷路了,又走到了这里。。。多亏了这个鬼让她知道了自己走到了什么地方,过了一会儿,镇定下来,外婆猛然想起听老人们说,呼噜小男孩的头,走在夜里,应该是冒火星的,尤其是童子,人看不见,只有鬼能够看得到。。。当时我的舅舅刚刚九岁,符合童子,外婆便手不停地呼噜起来,只是这个小男孩当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时眼前的奇迹出现了,那个鬼突然不见了,外婆说,她只看见一阵风吹过,那个鬼突然从地面上消失了。。。

童年的记忆有很多,许多已经淡忘了,只有这件事时时萦绕在我的还没有忘掉的童年记忆里,只是每次想起来,手心里还有汗渍,虽然已经很久远,但是却构成我的童年为数不多的 难以忘怀的“鬼的故事”惊悚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