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浦东新场古镇,《色戒》某镜头的拍摄地

(2017-11-24 17:40:57) 下一个

新场古镇位于浦东新区中南部,距上海市中心约36公里, 有12号地铁可以到达新场站,然后巴士坐几站便到。
这是一座因盐而成、因盐而兴的江南古镇。据说《色戒》捧红了当时鲜为人知的汤唯,也让大家知道了新场古镇的存在。

走进新场古镇,窄窄的青石板街道旁边,是一栋栋原始的民居,房梁古老的木雕透着老街的古色。

这里的商铺更像是自家的作坊,大部分是做吃的, 少有叫卖声。记得大声叫卖的只有两家卖鸡汤豆腐的,都自诩自己是百年老店,某某的第三代传人。尽管吹嘘的成分居多, 但味道确实不错, 走地草母鸡的汤不是吹的。8元一碗的鸡汤豆腐花吃了下去, 一早挤地铁去古镇的疲惫烟消云散矣。出得 店门向老板大声说好吃, 老板高兴的花枝乱颤。

张记豆腐花的装潢也是挺不错, 像他家的豆腐花, 有韵味不张扬。

新场地区原为下沙盐场的南场, 所以烧卖还是称作下沙烧卖。

在这里吃了一个肉粽, 味道非常好。 这里做粽子的糯米里混了些切细的马兰头, 竟然别有一番风味。

虽然海棠糕是徒有虚名,然而好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比如酒酿圆子, 荠菜肉馄饨, 汤团。汤团有好多品种, 鲜肉的, 荠菜肉, 香菇肉,还有芝麻的。

有些东西虽然美味诱人, 但只能看看,流流口水。

江南水乡当然有水有桥,那是水乡的韵,水乡的魂。

据说色戒摄制组为新场商铺做的店招牌,不知下面的是不是当时留下的, 有些还是相当有水平的。

在镇上还看到一个咖啡/茶馆, 庭院式的。 走过路过不喝茶没关系, 欢迎入内拍照。 我就是这个不喝茶参观拍照的。实在太喜欢这样形式的茶馆, 拍了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 你应该写一个。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在那里住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了,好亲切,我也做过一个帖。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