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減肥瘦身的大黄 (+红酒煨大黄)

(2014-09-20 19:48:15) 下一个



大黃
是多种蓼科大黃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合称,一般从粗短的开始种植

大黃是中医常用的通便药物,「药性峻利」,「性大苦大寒」。大黃能够令口腔鼻腔的黏膜具有收敛作用。大黃的根和茎含丰富的蒽醌类化合物,例如:大黃素emodin)及大黃酸rhein)等。這些化合物有轻泻的作用,所以亦有利于減肥瘦身。然而,也基于同样理由,孕妇应该忌吃,以免引致流产

大黃的叶片有毒, 不可食用弃之。



 

大黃的茎可食用,可以作甜品果醬西式馅饼的馅料
 

大黄吃法很多,但做甜品最为普遍。下面就介绍红酒煨大黄的做法。

大黄洗净,切段(12寸长),削去硬皮。放一小锅内,加入红酒和红糖,烧至沸腾立即停火。大黄很容易煮烂的,要当心。尽管味道差不多但卖相不好看。



 


 

成品的味道极好,非常象山楂。酒香浓郁,酸酸甜甜糯糯的。放冰箱冷藏后也很好吃。

我的大黄是自己种的,如果没有种的话,超市里也是随处可见且价廉物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行渐近' 的评论 : 可以去这里看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Rhubarb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渐行渐近' 的评论 : 是否绝对一样我不太清楚,但是一个科一个属的植物。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点她姐' 的评论 : 是否绝对一样我不太清楚,但是一个科一个属的植物。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点她姐' 的评论 : 很容易种的。我是买来根开始种的。
渐行渐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Rhubarb,与中药大黄是两种不同的东西。西人常用它与草莓一起做PIE
点点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查过好像这种大黄和中药的大黄不是一种?
点点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买新鲜的大黄用红酒试试吧,谢谢 再问一句,好种马吗,是买的籽种的还是怎么种?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点点她姐' 的评论 : 说是这么说,但是究竟有多大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点点她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减肥吗?这边很多这种水果的酸奶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的??' 的评论 : 是的。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是Rhubarb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