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安娜摄影

苏安娜的爱心小屋,梦想温馨乐园,醉人的艺术摄影
正文

一掬晶莹泪,三代舞者心

(2016-10-12 06:18:46) 下一个
最近跟随梁红老师排练,背台,比赛海外桃李杯预赛,台前幕后拍了四千多张片子。片子太多,只能业余时间后期,连着做到半夜,把我累的够呛!不得不吐出来。仓促写完了一堂舞蹈课(下),算交待了,可以安睡了,没有来得及细看,所以这张片子被我忽略了。感谢风隐士老师看图仔细,居然看出最后一张淡淡的微笑中眼里闪动泪光。我才回过头来细看这一组幕后的梁红肖像。发现其中有一张片子,捕捉到梁红老师眼中热泪滚落。我花了一晚上精心地做了后期,给梁红老师看片,她很惊喜,给我讲了背后的故事。
1DSC_6595

照片里,梁红在舞台的侧幕,凝视她的学生在台上跳舞比赛,感觉如同自己在台上一样得全神倾注。学生跳的是舞蹈“黄毛丫头”。这只舞蹈是梁红小时候妈妈亲自教给她的。她跟着母亲到国外演出跳这个舞,三十年前她跳这个舞参加全国舞蹈大赛获得极高荣誉。现在她教自己的学生这只舞蹈,学生从懵懂的孩子成长现在舞台上的姣姣者。一招一式都有自己从母亲哪里得到的真传。这一刻多少往事一幕幕浮现脑海中。 一掬晶莹泪,三代舞者心。

因为时间缘故黄毛丫头的幕后片子还没有整理,以后再分享给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