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曾经教过书,自栩为园丁;现在不再从教,却酷爱种花,仍自栩为园丁。坚信:你若爱花,必定爱生活。
正文

刮风了,树倒了,花压了,钱没了

(2015-09-02 15:10:05) 下一个

莫名其妙的的一场妖风,刮得是天昏地暗,把个原本还算能入眼的后院折腾得乱七八糟,残枝落叶满地都是;再加上连夜的大雨,后院的大树竟然折断了。万幸的是没有直接倒地,斜靠着另一棵大树,这才令我的亭子得以幸存。可是这棵折断的树却成了个定时炸弹,随时可以掉下来造成人员伤害。赶紧打电话找砍树公司来,勘查的结果是不仅断的那棵树要全砍了移走,另外三棵树也要砍掉以防后患(我是不是被忽悠了?):

树倒的位置:

砍树现场:

 

这位大哥看我在照相,竟然摆了个pose, 然后留下了email,让我把照片寄给他,他说他从来没有工作时的照片:

休息时,我给他们端来了刚烘好的oatmeal chocolate cookie 和咖啡,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这位摆pose的大哥曾经从35 feet高的树上掉下来过,摔得浑身散架,但依旧热爱这个工作,他说每当爬到树上就感受到自由,再累也开心。

听从他们的建议,4棵树全砍了,超过4位数的开支不算小;可是看到这三位在雨里爬上爬下五个多小时,还把砍掉的树桩都替我整理好当firewood,真是觉得钱挣得真不容易。

经过这场暴风雨的洗礼,我学到了很多哲理:做你所热爱的工作就是幸福就是自由;一片新开发出来的土地供明年春天来挥霍 (有所失必有所得);还有一堆不知何年何月能用完的柴火(有备无患)。如果今年的圣诞前夕你们在街边看到一位卖柴火的小妇人,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最后,愿在这场暴风雨以及其他灾难中饱受苦难的人们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院子里有这么大的树啊!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在街边看到一位卖柴火的小妇人,所以追到家里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看霏霏。破财挡灾了,又有地方种花种菜,4棵大树这个价钱不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