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曾经教过书,自栩为园丁;现在不再从教,却酷爱种花,仍自栩为园丁。坚信:你若爱花,必定爱生活。
正文

七月骄阳红似火 满园花儿竟自开

(2015-07-29 15:28:31) 下一个
离上一次来家坛看花儿,写花儿,评论花儿,已是一月有余。倒不是少了闲情逸致,而是家里高朋满座,人来人往;整日里迎亲送友,既要登厅堂(猪鼻子插葱装象)又要下厨房(赶鸭子上架),简直忙得个焦头烂额,头一次向往着赶紧结束假期回去上班。忙忙碌碌中,被忽视的是我的花草们,肥顾不上给,就连水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就更别提deadheading 和剪枝了。连相片都不是在他们最鼎盛时照的。可是主人虽“无情”,花草们却有情,依然在七月的骄阳里,为我和我的客人们带来了一道五彩缤纷且赏心悦目的户外风景线。

绣球花(hydrangea),紫的清凉,红的热烈,是我夏季的宠儿:









小小的摘上一朵,与daisy 相伴,就成了我茶几上的一道风景 — 硬是让热闹的客厅平添了一份宁静:



顶着骄阳怒放的有黑眼睛的苏珊(balck eyed susan) 和 purple coneflower, 这两种花与daisy常常组合在一起,为夏天的花园增光添彩,是真正的主力军(可惜除了上面那张插花,我没来的及留下daisy 在地里的容貌,她便谢了) :








同样喜欢阳光的还有coreopsis 和crocosmia, 以及褪了色的yarrow (盛开时是火红的,但我却错过了留影的时间):









稍微有点儿娇气怕太阳晒的是倒挂金钟(fuschia, 木本的,草本的种在花盆里):


这是紫色的delphenium 和红色的snapdragon :





晚开的香水百合,真是香气逼人,喜欢她的美丽,但却拒绝她的浓香,一般不把她请入家中:



今年头一次种的mandervilla, 是爬藤植物,属亚热带,冬天得搬回室内:



另外几盆盆栽也初具“规模”,顺便上几张:







南天竹也凑热闹开花了:




只因gladiolus 细长的花枝被风折断,因此摘回来以延续她的美丽。



由此仅以此插花之寓意,祝家坛爱花的朋友们,不论在家在外,不论顺利艰辛,都依然让美丽永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色彩缤纷的花园,真美!
插花也很艺术很美~~~~~,欣赏:))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小院有景花不败,此花开罢彼花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