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个月的佩斯生活点滴

(2005-10-03 10:35:48) 下一个
我5月21日来到佩斯,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了。对佩斯的生活,也从刚开始的失落,转变成了现在从心里喜欢这里的宁静。最近刚在家里装上宽带,上网方便了,以后会多写些文章。 我和先生住在HOMESTAY.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房东AUNTY做些家务,一起出外购物,做些花园的工作。 刚开始的两个月,真的是很不喜欢佩斯,从热闹繁华的北京,来到了宁静得有些过份的佩斯。离开熟悉的环境,离开熟悉的家人与朋友,来到这个走在路上总是见不到人的城市,感觉内心有很深的失落感。而且还有一个原因,我们住的HOMESTAY,一个中国人也没有。而我的英语太差了,平时除了与先生说话,什么交流也没有。而且在AUNTY家里是不能当着她的面说中文的,即使与我先生,也只能说英文。平时大多数时间与AUNTY AND UNCLED在一起,我总是担心他们说什么,我又听不懂了。交流起来的费劲程度,大家都想象不出来。有时,只能拼出字母,我才明白他们的意思。不过AUNTY很奇怪我为什么能够认识单词,但是听不懂呢。我也没法跟她解释。 周日去教堂,是先生去了两年的英文教堂,人特别好,所有的人都为我们的PR祈祷过,所以大家对我很熟悉,见了我特别亲热。可是,我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布道也听不懂,看着大家笑啊,难受啊,感觉自己特别傻。我心想了,我在国内时,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到澳洲后会傻成这样。 我和先生都是基督徒,我们很想每周能够到查经班学习,我当时想找一个中文查经班,我可以认识多一些的中国人。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去的圣经学习小组,也是由一对美国牧师夫妇带领的。 当时我身边的中国人只有在001网上认识的犹犹豫豫一家和红袖,还有两位我先生的中国同学。而且平时,大家都挺忙的,也不常见面。 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感觉自己TOTAL USELESS,在失落中度过了前两个月。当时心里挺想回国的。平时老是想到国内的同事与朋友,有时会不知道为什么,坐在房间中,对着窗外的细雨,突然落下泪来。挺伤感的。 现在想来,真的很感谢上帝的安排,在我不明白的时候,上帝其实为我做了最好的安排。两个月过去了,在不知不觉中,我的英语在悄悄地提高。有一次一个邻居见到了我,很高兴地从房前走到路边与我聊天,我很惊讶地发现我能听懂她的所有的问话。当然是非常简单的。这也足够让我兴奋的了。想当初,我连FRIED RICE都听不懂的。 从此以后,我从最初的不适应期过渡到了适应期,我开始适应这里的生活,但是谈不上喜欢。每周两次我们会去固定的几个超市买东西,收银人员开始认识我,COLES里有一位特别可爱的姑娘,SWANSEE STREET MARKETS有一位慈祥极了的中年女士,我们开始慢慢交谈,他们叫得出我的名字。教堂里的人,我也开始记得他们的名字,我们一起出去BBQ,参加一位八十岁老太太的生日晚会。。。。查经班的美国牧师已经成为我们最亲近的朋友,他总是夸讲我的英文进步得很快。他在讲经时,用很标准,很慢速的英文,他以前是英文老师,我听得懂他所有的话,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慢慢地,我周围也有了更多的中国人,而且,在先生考试结束后,我们与红袖一起在犹犹豫豫家里吃了我来佩斯后第一顿中国饭,我差点掉下眼泪来。真的。刚到国外,身边都是中国人对语言学习不好,但是如果中国人太少,也会很难受。 现在,应该说是半个月前吧,我感觉自己真的是喜欢这个城市,喜欢这里的宁静与美丽。跟过去一样,走在路上行人还是很少,去海滩玩除你之外,可能只有三五个人。我想找出自己转变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吧:一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二是周围有了自己的朋友与生活圈子,三是英文有进步,可以与人交流。 在写这篇文章时,脑海中一直浮现着很多的画面,有太多的事情,以后会慢慢地写出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