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说:人生的路还很长,放松心情,活的潇洒一些

(2017-10-20 09:09:11) 下一个

最近去开了一次会,身体就像散了架,浑身无力,休息了一阵还是感觉到软绵绵
的,这更年期真是从肉体上到心理上折磨人,又开始对自己感到失望。我的同事
形容我像是泥捏的人,过河散架;我的朋友形容我像是豆腐掉到灰堆里,吹拍不
得;我自己形容我是豆腐脑,软不啪嗒;我的导师形容我是柔中代钢,意志坚强。
不管怎样,人在逆境,还是容易意志消沉。好在有个同甘共苦、耐心体贴的先生,
他劝我不要着急,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会好起来的。妈妈劝我:“不要和自己
较劲,接受现实、量力而行 、懂得放弃、注意休息、放松心情 、学会减法生活,
活得潇洒一些。” 在她老人家的鼓励下,我还真是萧萧洒洒走了一回。



San Antonio二日之旅: 边行、边唱、边拍、边写

夏秋之交,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短途自驾游,目的地是坐落在 San Antonio的 SeaWorld。第一天,天气晴朗、清风净月,行程三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下榻旅馆,休息半天,傍晚到公园观看日落。第二天,清晨游园,主要是看看表演,下午返回我们幽静的小区,坐在家门口,一边休息,一边看日落很是瑕逸。两天行程,时间安排松散,不觉疲劳,耗资 $400 左右。经济节俭、旅途愉快、感慨万端:

出发:轻风气爽云淡渐渐远
傍晚:斜阳枫林辉耀森森源
游园:蓝波人欢鲸跃爽爽园
回家:绿树巷深秋高静静院
落日:腾云日落辉映熊熊焰

随想多多, 写两段心里话

向国旗致敬: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为生活奔劳,忙于工作、孤陋寡闻,少有注意到人们在公园有什么爱国举动和言语。印象中美国人比较关心民生的事情。新闻上成天是哪里杀人了、抢劫了、受灾了、警察伤人事件能够连续报道好几天,可是火星计划、火箭定点回收成功这样的大事只是报道一下就过去了。也少看到人们表达爱国热情,我就纳闷怎么这么不关心国家大事。

向国旗致敬

早晨去海洋世界公园着实被感动了一下。去早了一些,开门之前,放了美国国歌,我观察了一下,发现正在入口的公民、买票的公民、上卫生间的公民、停车的公民......,全部自觉停下来,面向国旗,手放到心胸部,表示致敬。我赶紧抓拍了这张照片。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节,很感动。国界不同,表达爱国情怀的方式相同。

下半期致哀:归来时观察小区门口的国旗又下到半旗的位置,这是经常的事情。简单归纳了一下,下半旗一方面是国际上有大的灾难事发生了。例如:台湾地震死伤人数众多,中国汶川地震死伤人数众多,日本核泄露灾难深重,马来西亚航空空难死亡众多,法国恐怖袭击死亡八十多人,德国恐怖袭击死亡十人,土耳其恐怖袭击死伤惨重......,国际上发生的大事故要下半期致哀,真是心中装着全世界,心怀博大 。

另一方面是美国国内有特殊的死亡事件,也下半旗致哀,这可能是为怖袭中丧生的平民,在自然灾害中失去生命的国民,被袭击身亡的警察,殉职的消防队员,国家要员等等,这体现国家表达对每个生命的尊重,是不分贵贱贫富的。

刚开始到美国不感觉她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感觉她没有香港的繁荣、新加坡的华丽、加拿大的宁静。随着时间的流逝,抛开政治,只从人性观点来说,感觉美国还是一个不错的国家。

中国是我生长的地方,美国是我赖以生存的地方,我多么希望两个国家能够和平相处、不争不夺,静静地守着各自的一片天。嗨!政府的事情我们老百姓怎么管得了,还是听听歌放松一下心情吧!


平凡之路


韩寒 朴树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平凡着
向前走 就这么走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问遍整个世界
从来没得到答案
我不过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时间无言 如此这般

风吹过的 路依然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亮妈妈来访。一直没有忘记曾经你留给我的长长的,非常中肯的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景好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