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海漂路上,我们踏歌而行:人在旅途,寻梦,风雨兼程,游子吟,与你同行 等十首

(2017-07-28 09:51:02) 下一个


 

有的时候我满喜欢童言。我的小外甥女说的好:’心简单,世界就简单’。

近年来,家里接二连三地接待了一些国内来客。他们一些是来旅游的我们小时候的朋友。一些是我们朋友海外留学的孩子。老朋友相聚分外激动,谈天说地,非常开心。接待小留学生,给他们传授海外生活工作的经验,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非常必要。

他们经常问我的海外生活经历。出国是否后悔?我告诉他们我出国是为了寻找简单生活。祖国的富强让我们海内外同胞感到自豪。

但是,我出国确实挺有收获的。人生的路是自己选择的。我记得新加坡电视连续剧《人在旅途》的主题曲,有一段歌词是这样写的:’从来不怨命运之错,不怕旅途多坎坷,向着那梦中的地方去,错了我也不悔过……。’ 人生本身就是一种经历,有的时候,过程甚至比结果更精彩,没有经历过这个过程,也就体会不到获得结果的喜悦。

毕竟生存环境不同,我知道有些事情和国内的朋友一下子说不清楚。还是分享几首歌。也许用歌声可以说明当年海外华人的奋斗历程。

分享电视连续《公关小姐》的主题曲《奉献》《寻梦》、《和你一起同行》等等。

 

 

 

 

 

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