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日子忙不忙全在人安排

(2017-05-04 07:58:50) 下一个

 

日子忙不忙全在人安排

我的体力经常不支,以前做饭对于我来说不在话下,小菜一碟,可是现在确是困难重重,力不从心。以前轻而易举的事情,现在无能为力,非常苦恼,指挥先生干这干那,时间长了他就会不耐烦发脾气,不管怎样都不能把领导惹毛了。

虽然说我们家劳力有限,但是经过我的精心安排,日子过得基本上井井有条。先生的饭大部分是从餐馆买,省事又省力。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他体重飙升,有害健康,我立刻改变日常饮食结构。现在我们的饭简单,省力气,省时间,有营养。

先生的早餐是牛奶加燕麦饼干,我的是牛奶加打碎的香蕉。都是半成品,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结束早餐。早晨先生临离开家的时候,把鸡、葱、姜、蒜、水、放到一个煲锅里,在另一个煲锅里加上清水,给我打开一盒酸奶,打一份黄瓜汁做午餐。他自己带上两个酸奶,一个富士苹果做午餐。

我的工作是慢功夫。我把花生米和香菇加入鸡汤锅里把电源开关打开,煲上半天一锅营养丰富的靓汤就好了。这锅汤可以喝三天。另外我在另一个煲锅里加入绿豆,打开煲锅电源,两个钟头后一锅下火清肝的绿豆汤就好了。我把绿豆汤喝完了以后,把绿豆沙留下来加上砂糖给先生做晚餐。

晚上先生回来,把鸡汤里的花生米捞出来,我加上酱油就是一个先生非常喜欢的小菜。加上一听啤酒,一杯橘汁,一根黄瓜,一个中国城买的葱油饼和一些烤鸭,就是一顿丰盛的晚餐。饭后他还来点开心果作为点心,据他说真是美极了。我的晚餐也不错,我用电蒸锅蒸了两个鸡蛋,先生给我打了一个西红柿汁,再配上两块燕麦饼干,半碗鸡汤就饱了。

我这样安排主要是和先生打配合战术。基本上是我出主意,先生出力,大大地提高做饭效率。一日三餐营养分配均衡。先生的体重也减轻了不少。

与我同行 - 周 峰 

你是行路人,我也是行路人,  
一条漫长的路,两颗赤诚的心。  
只有行路人,最理解行路人,  
脚下的路越长,心中的爱越深。  

你是行路人,我也是行路人,  
太阳是你的歌,月亮是我的琴。  
只有行路人,最信任行路人,  
脚下的路越险,心中的情越真。  

我们从夜走到了晨,  
我们从冬走到了春。  
有你与我同行再累也心甘,  
有你与我同行再累也心甘

 

参考文献

1.《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经历更年期》。链接:https://www.amazon.co.uk/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trong-Self-motivated/dp/1975803906 或者 https://www.amazon.com/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elf-motivated-Chinese/dp/1975803906/ref=sr_1_2?s=books&ie=UTF8&qid=1506011683&sr=1-2&refinements=p_27%3Ali%2Cp_n_publication_date%3A1250226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