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杨振宁不丑陋,是写这文章的人丑陋

(2015-06-29 21:14:41) 下一个
“丑陋的杨振宁”,“清华学子批杨振宁: 无耻+无耻”,“杨振宁丑陋不丑陋?”

最近几次看到这个这类的文章,第一个感觉就是
..哗众取宠,忽悠,好像芮成钢一样
..过河拆桥
..不够厚道

我自觉杨振宁不丑陋,是写这文章的人丑陋.

对这些科学家,当年国内是求之不得. 陈省身(1911-2004)就是一个例子.我也知道一些人不肯回国的. 杨 1999 (77岁)在美国退休,然后去中国. 这类文章片面之词太多.
之一:说他住在上千万的房子里... 他退休去中国时 那时中国房价也不是这个价钱... 再有这些条件都是中国政府给的,轮到他人评头品足吗?想毁约?
之二:杨振宁自我评价:很幸运地在每一个选择的关头作了对自己人生最有利的选择 ... 有何不妥?难得写这文章的人就不会这么做吗?雷锋还是董存瑞?
之三:娶了个年轻的媳妇... 人家明媒正娶,又不是偷鸡摸狗,金屋藏娇. ...

鼠目寸光的在计算杨住的房价是多少,生活费是多少,等等。 文章的作者和中国科学界应该深思为什么赢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人 (无论哪里出生的),赢的时候都是在美国国土上. 一个朋友讲过一次去找杨,因为孩子的学校想用他的名字盖个图书馆. 他说可以叫杨振宁图书馆,但要给钱。我听了以后有点不敢相信. 他应该知道(在美国)命名是要自己出钱的. 我想会不会是中国把他惯坏了?

再有,1984 柏杨就出版了《丑陋的中国人》... [偷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