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过醒透的博客

心头洞明,抱朴守拙,以和为贵,知足常乐
个人资料
云过醒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ZT

(2016-11-23 16:53:30) 下一个

 

空竹童鞋往前算五百年,再往后算五百年,也没算出它竟然得罪了一个女人!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这个女人不简单,一张嘴就给空竹童鞋定性了一个“帮大陆统战”的罪名,然后直接罚没现钞80万(新台币)!

小编虽然四体不勤,但好歹抖空竹还是看过的,这种喜闻乐见于民间的体育游戏,突然被按上了“统战”的罪名,就是因为得罪了一个叫刘世芳的女人。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事件回顾

11月20日,台立法机构外事委员会审查“侨委会”预算,民进党籍民代刘世芳提案针对“辅导海外各地夏令营暨遴派文化教师巡回教学”,要求减列80万元新台币。刘世芳表示,“侨委会”现在的文化社教活动无法真的代表台湾文化,像扯铃(大陆称“抖空竹”)是大陆的文化,这是在帮大陆统战,应该要与大陆统战部门社教工具有所区别。

刘世芳此言一出,台湾的文化史上又诞生了一个“本土成语”:世芳扯铃,扯的其实不是铃,扯的是鬼,是内心意识形态的恶鬼。

其实这并不是刘世芳“台独”小宇宙第一次爆发。

11月2日,刘世芳在质询时,要求台防务部门撤除两蒋陵寝的兵力,移交给台观光部门或桃园市政府管理,以符合“转型正义”。刘世芳表示,两蒋陵寝为了两个“死了的人”的卫戌要防务部门派87个兵力,明年预算编列5313万新台币,不符“转型正义”。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11月3日,台立法机构初审防务部门预算时,刘世芳表示,陆军军官校的校歌里竟然有“党旗飞舞”的歌词,很不爽,要求改掉。结果遭来很多台军军官的炮轰,台军退役将领吴斯怀直接在脸书开骂,

“要改陆军官校校歌,先改你们祖坟堂号!”

而昨天(21日),刘世芳又把目标对准了空竹!估计刘世芳觉得,两个“死了的人”不好惹,台军军官不好惹,一个小小的空竹,难道还奈何得了我?毕竟刘世芳宦海沉浮几十年,在陈水扁时期就做过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和台行政机构秘书长,又出任过高雄市副市长,坊间传闻刘世芳是陈菊退休后市长之位的不二人选。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然而,小编很负责任地告诉刘世芳,空竹也不好惹,你,又踢到铁板了。

首先,抖空竹虽然起源于大陆,但在台湾发展得很好。岛内很多中小学都有空竹表演队。而且台湾还出了一个叫林韦良的年轻人,一手抖空竹的技艺惊艳世界。2008年,林韦良参加第29届法国明日节杂技大赛,以6分半钟独创单人扯铃技艺表演零失误,击败全球23队代表,夺下最高荣誉首奖总统奖、四场次共6000名观众票选第1名、俄罗斯艺术表演家维克多奇特别奖。台湾人不惜赞美之词,送给林韦良“台湾之光”的赞誉。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现在刘世芳口口声声说抖空竹是“帮大陆统战”,那么林韦良是不是要从“台湾之光”变成“台湾之罪”了?更何况本月月初,刘世芳曾经的顶头上司陈菊去韩国釜山庆祝缔结姊妹市50周年,晚宴上就有高雄市冈山中学的学生上台表演抖空竹,难道刘世芳这番言论是为了“借铃杀人”,目的是为了打陈菊的脸?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其次,刘世芳还用空竹打了蔡英文的脸。为什么这么说,估计各位还记得,前不久,蔡英文发动民进党向台湾“中华文化总会”投递了600多份入会申请书,目的就是要借势当上文化总会会长。本来一心搞“文化台独”的蔡英文,急于拿下以“发扬中华文化,深植本土文化”为宗旨的文化总会会长一职就已经心虚气短,手下爱将刘世芳突然对空竹发难,实在有“猪队友”之嫌。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疾呼“悲哀”: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延续发展,殆无疑义。从大文化的传统上看,儒释道的哲学是两岸人民的精神圭臬,与台湾既有的少数民族文化等文化一同交融,但中华文化永远是台湾文化的主体,台湾文化永远离不开他的根——中华文化。

其实,小编可以很真诚地向刘世芳建议,既然玩抖空竹有“统战”之嫌,那么风筝、陀螺、毽子啥的也千万别让台湾小朋友们玩了,免得勇敢的台湾人从小就被大陆统战。粽子、月饼、春卷等也千万别吃,以免健康的台湾人身体里留下中华文化的遗毒。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当然最最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刘世芳,“刘”也是大陆姓氏,强烈要求她改成岩里或安倍,这样“去中国化”才最彻底。

抖空竹也是罪?那我也是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