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过醒透的博客

心头洞明,抱朴守拙,以和为贵,知足常乐
个人资料
云过醒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2016-07-14 19:14:44) 下一个
 

这两天,荷兰海牙的“仲裁庭”对中国的南海主权做出荒谬裁决,不仅令幕后黑手美国非常得意,就连美国的马仔日本也异常兴奋。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附和美国,更是因为日本还有自己的一肚子坏水,打算使在中国身上!可讽刺的是,如果咱中国真要与日本玩儿这所谓的“仲裁”,那么不仅日本的损失恐怕会巨大,而咱大陆这边还能顺便帮台湾同胞出口恶气呢~~这是咋回事呢?且容我一一道来。

咱先说说这日本的一肚子坏水都是啥:原来,一直与咱们中国在东海权益上存在争议的日本,打算仿效菲律宾,通过单方面发起国际仲裁,霸占本该属于我们的东海资源!

而且,早在今年3月的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领导的自民党内部,就有高阶政客在怂恿安倍政府这么做,并被日本媒体所报道。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图为日本《产经新闻》2016年3月16日的报道

这一建议还真得到了一些日本网民的“强烈支持”,有人认为日本政府早该这么做了,更有人表示日本政府应该与美国领导的“国际社会”合作,与菲律宾一起向中国发难。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所以,这两天日本共同网报道的“日本要就东海问题把中国告上仲裁庭”的消息,本质上与4个月前的内容并无太大变化。只不过如今菲律宾看似通过“仲裁”占了中国口头上的便宜,便给了那些日本政客重新炒作此事的机会。

可这东海上的冲突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我们和日本在东海的问题,主要就是如何划界的问题。只不过咱们中国认为,应该按照咱们东海的大陆架的自然延伸界限来划界。那么,从咱们东部海岸线一直到“冲绳海槽”的这部分区域,都应该是我们的区域。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但日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冲绳海槽”不是东海大陆架外延的界限,而只是该大陆架上的一个“凹陷”,这个大陆架的终点应该是在日本东边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日本宣称他们和中国同属一个大陆架,不认同中国用大陆架划界的办法,而是主张在中国和日本中间的位置来一刀,把东海对半分。

可问题是,这种涉及主权的事情,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并没有规定到底该怎么处理,只能双方坐下来协商,所以过去这数十年里,中国和日本一直在探讨解决的办法,并且在2008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两国签订了《中日关于东海共同开发的谅解》,决定搁置争议,共同开发。

然而,谁知就在中国GDP超越日本的这一年——2010年9月7日,日本方面却突然在钓鱼岛海域对我国正常捕鱼的渔船发难,不仅撞击我们的渔船,还非法逮捕了我们的船长。此后,日本又持续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中国,闹出购岛事件,两国关系降至冰点,共同开发的问题也因此被一再搁置...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从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不是我们中国不想和日本谈,更不是中国国内的一些公知大V所歪曲的什么我们希望与日本动武,而是日本自己不想等了,先对中国出手,才搞得谈判进行不下去了。

可如今日本执政党的一些政客却不吸取教训,拿出诚意与中国坐下来共同商讨解决问题,而是要效仿菲律宾把东海的问题也要拿到海牙那个根本没有权限裁决“主权争议”的仲裁庭去胡闹。那么既然他日本想玩仲裁,耿直哥倒觉得可以随了日本的愿。

话说距离日本很遥远的海上有一块礁石叫“冲之鸟”,日本称之为“岛”,其实涨潮的时候这里只有两块咱普通老百姓家的大床那么大的石头露在外面,其他全被海水淹没了,根本没法住人。那么按照联合国国际海洋法公约的规定,这根本就只是一块破礁石,只配有12海里的领海,但不配享有200海里的专属经济区。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冲之鸟”礁

可日本却厚着脸皮咬死了说这是一个“岛”,并且还逼常年有渔民在那片海域打渔的台湾方面必须接受日本的说法。日本的目的,无非是为了把“冲之鸟”附近丰富的渔业资源掌握在日本人手里,台湾的渔民要想去打渔,只能按照日本的规则来。

这个滑天下之大稽的事情,当然不会被台湾渔民所接受。所以马英九在台时期,就曾强硬地与日本就此事抗争过,拒绝与日本发起任何关于冲之鸟的捕鱼谈判——毕竟那根本就不是岛,所以我凭什么又要和你谈?!

可如今亲日的民进党当局,却大有要屈从日本安排的迹象,打算和日本就冲之鸟的捕鱼进行谈判。这种明显就是认可了日本政府流氓做法的行为,气得一众台湾渔民直接打起了五星红旗去那里捕鱼...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因此,既然南海仲裁能够鼓励日本把东海问题告上仲裁庭,那么日本的“冲之鸟”到底是岛还是礁,其实更有资格提起仲裁。而且这个冲裁更是在法理上充满了正当性,毕竟这根本不涉及领土争议,而是一个纯粹的海洋法问题,就是要说清楚我们中国台湾的渔民,还能不能去这片礁石12海里外的地方捕鱼了?

而且,既然海牙的仲裁庭都能把咱们南海那么大的一个太平岛都说成是“礁”了,甚至于这个裁决还令一些东盟国家的中立学者都非常不满——那他日本的“冲之鸟”就更加十万倍的不可能是“岛”了,我们台湾同胞又凭什么还要“低声下气”地去求日本人允许他们去捕鱼?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日本人对于自己逻辑的死穴也深知肚明,南海仲裁结果一出,日本一边支持仲裁结果,一边立刻发布官方声明,再次宣称“冲之鸟”是岛不是礁,哪怕在全世界面前赤裸裸暴露自己的无耻也在所不惜。

论脸皮厚度,我只服日本政府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么大的“耻度”,东盟这个涉及多数南海周边国家的组织,今天却放弃发布针对南海裁决的联合声明,理由是无法达成共识,菲律宾自己也对仲裁保持低调。看起来,南海仲裁结束后,跳得最积极的不是当事方,反而是美日这些外人,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

南海仲裁就像脓包,挤破了也就完事了,南海声索国慢慢就消停了,真正死磕中国的,还是得看日本的作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