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推荐一部电影 - [小姐]

(2018-11-21 22:16:39) 下一个
啊?新年钟声明明刚敲过啊,这才多长时间啊?眼一闭,再一睁,咋已是感恩节前夜了呢?
 
我先前许诺自己要像月事一样按时发文的愿望看来已经泡汤了。
 
但翻翻朋友圈,平常还是码过字的嘛, 找篇不怕炒冷饭的随笔出来和大家分享。
------------
 
 
父亲节,借花献佛,推荐一部电影《小姐》,The Handmaiden,顺祝天下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朴赞郁,韩国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一如既往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中日韩,三国一衣带水,在一起共同生活了上千年,但这三个国家的性格又是那么的不同。中国,深厚;日本,纯净;韩国,坚韧。三个国家培养出的文艺之花便也是各异。
 
《小姐》电影改编于Sarah Water的小说 Fingersmith,只是将设定换成了1930年日据时代的首尔。故事本身的容量很大,将骗中骗,同性恋,偷窥,自杀,虐童,老男人的软肋,小女人的决绝,毫不违和地融在一部片子中。
 
朴导是个讲故事的高手。两条视角线,平铺开来,情节环环相扣又鬼气森森,东一下,西一下,但高明就在於每一下都必不可少,每一下都流畅自然,看这样的电影好像在做拼图游戏,无数个色彩斑斓的个体,竟然组成了蒙娜丽莎的微笑。
 
女人在这部戏中打主场。首先负责欲望,其次负责对彼此的救赎。两个小脸儿,都细皮嫩肉的,看起来稚气的很。可突然来那么一下,你的心跳猛地跟着顿一下。  情爱戏拍的尺度虽大,但唯美好看,男女皆宜。
 
男人负责撒野。年轻的,安安静静地做些欺人越货的事情;年老的,从丛容容地参加色情读书会,给对手上酷刑,跟一日三餐一样普通,手起刀落,心跳不加速。
   
结尾处两女主做爱的铜铃声,清澈悦耳,算是稍露小资情怀,温暖动人,两人瞬间互相完成救赎。
 
掏个底吧。我本想泡澡的时候看个开头。可一开头,虽说镜头处处节制,可故事却滚滚磅礴,一路砍下来。我揪着心地坐在浴缸里看完。滚字幕的时候,我才长出口气,愕然发现手指头都已被泡到皱得不像样子。
 
好吧,如果我还没有劝动你的话。请允许我最后再放个大招:
 
Amazon Prime 免费观看。
 
你还等啥?要等明年父亲节吗?
----------
敬告:未成年儿童,心智脆弱者以及三观端正人士,务必谨慎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