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猪肉和葱花

(2015-06-20 13:28:30) 下一个

话说去年年末骑行加打铁,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披荆斩棘,美其名曰挑战自我。码字汇报成绩来回报未名版。版上的大佬们都很慈祥的跟帖捧场以示鼓励, 搞地我一时间分不清东西南北,决定再接再厉,在自虐的路上更上一层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买路车似乎是刻不容缓的第一步。这不是一笔小的开销。看到版上女大佬有赞助商提供的高大上路车,很是风骚。上网一查,意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要想拿到赞助,那功夫不是我三脚猫半路出家,一年半载就可以练就的。 朋友介绍当地单车行大鲨鱼的老板给我认识。约了去店里聊聊,半个小时过去,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一款单价比原先预算高出50%的路车。脑海里瞬间闪过那遥不可及的赞助商,我宽慰自己,这恐怕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辆路车了,无话, 乖乖地掏钱包刷卡。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意识到投资骑车,这水,深的很。

比如说,高大上的车子有了,配套行头总不能太寒蝉了。结果从头到脚,你恨不得可以aerodynamic武装到眼珠子;从里到外,各式专业,半专业服装可以保证愉快舒适地穿越春夏秋冬;行头有了,你的心又痒了,开始寻思着怎样骑的更高更快更远。大佬说锁鞋要上;上了锁鞋,  你就得上配套的脚凳子;咱理工生,得靠数据说话啊,那如何收集记录分析数据,便就又被提升到议事日程上来。

每当在心里的另一个你向你提出有关预算的异议时,你都会不容置疑对她说:“咱都割了猪肉,那还有不买葱花的道理?!”

可问题是,这葱花好像总也买不完。

就拿最近这两周来说吧。

两周前,我准备单挑独自一人骑公路车上路。临出门,我意识到公路车的轮胎普遍要求高压。原先走低端路线,从Target买的的充气筒不好用,于是骑车到大鲨鱼去进一个新的。低中高,一共三款,没有什么好想的,上精工细作,带终身保修, 子孙后代都可以用的。买好后放在背包里斜挎在背后。气筒把手一端长长的,神气地伸出背包。我自信心爆棚,感觉自己像是行走江湖的侠客,随时可以从身后抽出佩剑,和敌人大战个三百回合。有了这世界一流充气筒,咱的速度再不上去就说不过去啦!

心里美着,推着车,准备要开门出店,发现对面一个老者用充满狐疑的眼神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冲他一笑。他像是受到鼓舞,开口跟我说:“You know they now make portable pumps, you don't need to carry this big one around any more!" ("你知道他们现在都有便携式的充气筒,你不用到处背着这个大家伙了!)

我晕!

上周五和同事聊起周六要骑一个中长途。 同事曾久居瑞士,是骑行好手。 他兴致勃勃地给我隆重推荐一个瑞士品牌的butt cream.  “But what?” 我一头雾水。他给我解释,骑长途时身体关键部位和车座椅接触的部分很容易因摩擦受损。Butt cream 是用来骑行前涂抹在私处,减缓摩擦,减少痛苦的神膏。啊!长了知识。难怪单单充足气并没有提高我的速度。料想是缺神膏!直奔大鲨鱼。

问了熟识的店员,有没有神膏卖。 人家指给我一边码地整齐的货架,上边摆着一罐罐绿白相间的产品。货架上层有几张宣传牌垂落在下一层,挡住了罐装产品的一小部分商标。 我定睛细瞅。不看则已,一看我吓了一跳。 产品商标用了两个大字:”Butt hole”!  哇!这品牌创意手法也难免太过直白了吧?我左右环顾,竟有些作贼被发现的慌张。 装作不经意地,我随手撩起折住部分视线的宣传牌,这才发现原来人家真名叫“Buttonhole”!暗自长长出了一口气。刷卡买单。

这下差不多了吧?都武装到butt hole了!

NO!

上周家里小姐突然开窍,可以自己骑两轮车了,而且迅速发展到去哪儿都要求骑车。

啊!高兴!

安全第一。列购物清单。掐指一算,这葱花加起来,比猪肉还贵!


回想小时候,邻里的孩子们趟了大人的大三八,个不够高,掏档子在大街小巷撒野。不知是那时的我们太过大意,还是现在的我们太过矫情。

码字到这里,挪了挪身体,腚大股沉间因刚创个人记录的骑行而隐隐作痛。幻想着一天我和小姐一起肩并肩骑车,穿越五湖四海看世界,不由得喜上心来,大叫一声:

“翠花,接着上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苹果树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个猪肉葱花????还以为你要包饺子炒菜呢????????????
通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MINT'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上进,幽默!支持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