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蝴蝶飞不过沧海(十一)

(2016-02-15 08:41:57) 下一个

这是我和二姐在红尘中最后的缘分,我尽自己最大的可能陪在她身边。但无论亲人们有多么心痛和不舍,二姐终究一点点转身、一点点远离我们而去。临终时,她郑重地把孩子托付我,我看着她的眼睛,坚定地点头。

二姐的追悼会,肃穆而又隆重。她所在学校的全体老师和她所带班级的全体学生、她所在区文教系统的另外十三所学校校长及两名教师代表、几名留守儿童的父母闻讯从深圳、桂林赶回来,带着孩子、二姐婚前所在学校部分同事和校长带着惋惜、不舍参加了追悼会。会上,校长的悼词令人哀痛,孩子们稚嫩的哭声让人落泪。追悼会现场,是老父亲满腔父爱凝聚的挽联:门前贵客赴吊唁,堂内孝女奠教魂,令人动容。追悼会过程中,二姐曾经慷慨帮助过的大姑子以及侄儿们扑通跪在二姐灵前,忏悔、请罪…….缺席的只有干爹干娘和他们成功收获的干女婿,这也是二姐的遗愿,就让他们在被唾弃和谴责中苟且偷生吧。

整理二姐遗物时,满满一箱子优秀教师、特级教师证书、资格证书、奖励证书,这是她一生耕耘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以激励后人。还有一本她住院期间别人看望她时所记载的人情账,其中,特意着重标出在外打工的学生家长送来的钱财,并一再嘱咐在她身故后所有这些财、物务必一一如数奉还。二姐一生追求完美、善解人意,独自饮泣所有悲伤,总想着把美好留给亲人,她如何能体会到我们的伤痛!

为了二姐的嘱托,我把两个外甥女先后送进大学,如今,她们都已毕业工作。就在春节前夕,二姐有了自己的第三代,一个漂亮的新年宝宝。今天的喜悦代替了昨天的哀伤,安息吧,我的姐姐!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

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

多么忧郁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

当画面定格的时候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了

留给我一生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满山遍野

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院子里栽满丁香花

开满紫色美丽的鲜花

我在这里陪着她

一生一世守护她

 

这首《丁香花》的歌,最能表达这十年来我对二姐无尽的思念。

http://bd.kuwo.cn/yinyue/101511?from=baidu#

 

 

谨以此文纪念二姐十周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痛心,亲姐啊!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太行兄一路耐心跟读。蝴蝶终究飞不过沧海呀。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你二姐是个好人。印证了中国民间的老古话:好人不长寿,祸害活千年。你二姐夫不但心术不正,而且愚蠢,分不清里外。你二姐有这样的丈夫,实属悲哀!
如你所述,M君还不会把事做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