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那个有毒的女人之女巫花园(二)

(2017-06-21 07:41:39) 下一个

她走后,我们的三个儿子打开母亲留下的魔盒,发现里面有一本珍奇草药图册和药方。图册的第一张画着一株开着紫花的毛地黄,附有一小段文字:孩子们,尽管人们喜欢叫它foxgloves(狐狸手套),妈妈还是称它ladygloves (仙女手套)好了。这是一株奇草,全株有毒,为重要的强心药,可兴奋心肌,增犟心肌的收缩力,改善血液循环,或直接抑制心内传导系统。由于此类药物的治疗量与中毒量之间距离很小(一般认为治疗剂量约为中毒量的60%,为致死量的10~20%),故很容易中毒,慎用。

孩子们靠着这本稀世草本药物图册,成为受人尊敬的名医。


而我沉迷于对妻子深深的眷恋,整日浑浑噩噩的。悲莫悲兮生别离,每当相思来袭痛不欲生时,我就在毛地黄花丛旁睡一晚,期盼与她梦里相见。

今晚,是哪个讨厌鬼拼命晃动酣睡中的我的肩膀,欲将我摇醒?

我努力睁开眼,看见那个自称“女巫”的时髦女郎冲我嘻嘻笑:“嘿,流浪汉,快醒醒,终于相信我是女巫了吧?我用一朵‘狐狸手套’花施魔咒,让你沉睡,然后控制了你的意识,把十三世纪威尔士民间传说装进你的脑子,让你相信自己是那个男主角。你就云里雾里,以为自己娶了仙女,还生了三个孩子。梦总是要醒的,回到现实中来吧。”

我只能承认她是女巫。

她问:“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点点头,我只是个身无分文的流浪汉,四处游荡没有人生方向,和如此好玩的女巫在一起, 一定乐趣多多吧。

我俩在女巫花园里举行了婚礼,从此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

一天,女巫将毛地黄的钟状花套在她的大拇指上,用手指轻轻抚着她的肚皮和胸部,告诉我:她已经怀孕了。她还说,古罗马时代的朱庇特有很多情人,他和她们发生肉体关系,让她们怀孕,就是不愿和太太朱诺睡觉生孩子。朱诺醋意大发,求助于花神。花神拿来一朵毛地黄花,在朱诺的肚皮和胸部蹭了几下,她如愿以偿,在不需要和丈夫肉体交融的情况下,马上怀上了战神玛尔斯 。

这些男神与女神之间难以启齿的秘密只有女巫们知道,并世代相传。她靠着同样的方法让自己怀孕,为我生了几个儿女。

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以赛亚,出生时有着皱巴巴的小手指,一点也不好看。紧接着,儿子夏洛特和小 姑娘黎明(Dawn)来到世间。

女巫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生下第四个孩子的。她因难产而痛苦呻吟,天空中的雷声震耳欲聋, 闪电从房顶钻进漆黑的农舍时,正好照见她那张因失血过多而惨白变形的脸。

她说她可能受了毛地黄的诅咒,活不长了。诞下一个死婴后,女巫也死了。

毫无思想准备的我瞬时成了可怜无助的鳏夫,带着三个未成年的孩子,肩上的重担沉甸甸的,压得我无法呼吸。

流浪汉天生讨厌承诺和束缚,喜欢自由新鲜的生活,于是我开始有计划地甩掉这些“包袱”。

我从女巫花园采来毛地黄,放进夏洛特嘴里, 他中毒死了。我把小女儿黎明放在浴缸里淹死了。以赛亚不甘心轻易被爸爸害死,和我厮打起来。但小小的他岂是我的对手?我杀了他后,焚烧他的尸体泄愤。

我离开了女巫花园,一直走了很远,在陌生的城市里辗转流浪,逢人便说我的遭遇,可是没有人相信我的话。我这个外表邋遢的流浪汉怎么可能曾经和美丽的女巫恋爱过,还有了三个孩子?他们笑着问我:“花园在哪?女巫呢?孩子们呢?有照片为证吗?”

可我什么也拿不出来。

人们嘲笑我是疯子,遭鬼魂附体了,所以到处胡言乱语。

可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当年她以毛地黄的钟状花作为婚礼的钟声,敲响了我心底疯狂的热望。我爱上了那个有毒的女人,尽管毒液涨满她的子宫,孩子们溢出体外,从此我的命运也充满了诅咒。

只有一位流行歌手相信我,他将我的经历写进一首《流浪者之歌》(The rake’s song)。歌曲放到了网站上,点击量很高,并且引起热议。有人认为这是一首黑色幽默,有人听后毛骨悚然,得了“婚姻恐惧症”,甚至不敢要孩子了。

但是更多的人选择继续憧憬美好的爱情。他们知道仙女喜欢长着毛地黄的山野,从毛地黄花瓣上采集来的露珠是人类与仙女沟通的最佳媒介。于是他们在自家的花坛里栽植了各色毛地黄,期待仙女经过的时候,能够给他们带来传奇和幸福。

 

附:the rake’s song 歌词   by Colin Meloy

I had entered into a marriage
In the summer of my twenty-first year
And the bells rang for our wedding
Only now do I remember it clear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No more a rake and no more a bachelor
I was wedded and it whetted my thirst
Until her womb start spilling out babies
Only then did I reckon my curse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First came Isaiah with his crinkled little fingers
Then came Charlotte and that wretched girl Dawn
Ugly Myfanwy died on delivery
Mercifully taking her mother along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What can one do when one is widower
Shamefully saddled with three little pests
All that I wanted was the freedom of a new life
So my burden I began to dives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Charlotte I buried after feeding her foxglove
Dawn was easy, she was drowned in the bath
Isaiah fought but was easily bested
Burned his body for incurring my wrath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nd that's how I came your humble narrator
To be living so easy and free
Expect you think that I should be haunted
But it never really bothers me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alr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