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爱情树

(2016-04-20 15:09:42) 下一个

世上本无情人草和情人树,因为害相思的人儿太多,愁绪满怀无着处,于是某些花草,成了爱情的代言人。

古有王维,将南国的安红豆树作为相思树,劝君多采撷它的果实。现代的舒婷用木棉和橡树来形容一种平等独立的爱情:“根,相融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相互致意……”

在爱中徘徊的俄罗斯姑娘,对着开白花的花楸树吟唱: 啊,茂密的花楸树树呀, 白花满树开放; 啊,花楸树花楸树, 你为何要悲伤?哦,最勇敢,最可爱呀,到底是哪一个?哦,花楸树花楸树呀,请你告诉我......

什么是加拿大的情人树呢?最贴切的莫过于加拿大紫荆了(Eastern Redbud)。它的花色艳丽,最常见的是深紫色,偶有罕见的白色。花于叶先发,小小的1.5公分长的弯月形的紫红色(或者粉红色)的花蕾挂满了枝头,仿佛蘸满了浓浓的相 思。花朵绽放如蝶形,围着紫褐色的细枝上下翻飞,恋人相见时欢快跳跃的心情就是这样的吧。



爱是一种感觉,说不出特别的理由,你的笑靥扰乱了我平静的心湖。找不出借口抗拒,只好任由生命原野的林梢上盛开一树树深紫浅紫的蝶形花。在这个亮丽的日子里,我将缕缕颤动的情丝,挂上花枝,等待微风捎来你的问候。

忙碌的你啊,请不要错过这满树的春光。那羽化成蝶的梁祝,应该也会羡慕这一生相拥的日子吧。如果你能回我一份同样的深情,我质朴的生命从此有了更加美好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