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晨曦故事(三)

(2015-11-25 07:41:35) 下一个

野炊过后,我在校园里陆陆续续碰到晨和不同的朋友在一起,看来他的交际面很广。混在晨的不同朋友圈子里的,始终有红,这个相貌平庸的女孩对晨真的是跟得很紧。我对她暗暗同情起来,晨注定是喜欢漂亮女孩的,而且愿意容忍她们的任何缺点。他对我说:漂亮程度是别人的两倍,缺点自然也是别人的两倍。

大三暑假,薇薇突然出现在我家里,她是跟着闺蜜蓓蕾一起来的。蓓蕾和我住一个大院,是我们的小学同班。她和薇薇中学也同班,渐渐发展成闺蜜。大概是晨说了在大学里和我来往的事情,和我鲜有交集的薇薇到我们大院找蓓蕾时,也顺口提了来我家看看老同学。

双十年华的薇薇亭亭玉立,面若银盆,双瞳剪水,又配了一幅金丝眼镜,书卷气很浓。我忍不住赞叹说:“你太美了!”是啊,我脑海里的那个成天流着黄鼻涕脸总洗不干净的女孩形象从此应该抹掉了。

不久我去蓓蕾家,又忍不住称赞薇薇的气质和美貌。蓓蕾说:“薇薇也为自己不俗的相貌自豪呢。她跟我说了,她这辈子非有钱人不嫁,男人嘛,要越有钱越好。我对她说恭喜,她的目的达到了,晨家够有钱的了。谁知她听了,撇撇嘴,说晨还不够有钱。她的志向够远大的。”

蓓蕾还说:“薇薇很自恋,她这辈子最爱的是她自己,在家里也要父母专宠她。她有个妹妹,小她几岁,不如她漂亮,功课也不如她好。她经常跟妹妹吵,还在晨面前说了很多妹妹的不是,晨对这个未来的小姨子也很有意见呢。”

蓓蕾的叙述让我大吃一惊。我和晨虽然还未到私交很好的地步,但晨对薇薇的痴情我是看得出来的。如果有一天薇薇找了更有钱的男人,把晨甩了,晨肯定要崩溃了。

薇薇心里的小九九,要不要告诉晨呢?

我思前想后,觉得告密的做法实在不妥。一来晨对我没有足够的信任,他正在热恋中,谁的话都听不进去,我若是说薇薇的坏话,他一定拿刀杀了我;二来像晨这样又痴情家里又有背景的富家子,打着灯笼难找,薇薇想找更有钱的, 那更有钱的就一定看得上她吗?比她美的女人还有大把呢。她最终还是要嫁给晨的。再说,晨可以容忍漂亮女人的两倍缺点,即使知道了薇薇的心思,也不会和她断的。

只是可怜了老是想靠近晨的红。她这么不漂亮,又这么痴情,该不会孤独终老吧?

我大学毕业那年,是国家最后一次施行统一分配。我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因为没有过硬的门路,我被分到了省外经贸委属下效益最差的一家综合性外贸公司。晨也辍学回到了老家。他对家里人说,他实在不想念枯燥的会计专业,而是喜欢做生意。他向爸爸要了一笔钱,和薇薇的爸爸一起在黄金地段开了一家电器销售行。薇薇爸爸从单位里辞掉了总工程师职位,专心做起老板来。

我渐渐和晨失去了联系,连同学聚会也不参加。那时的我很失意。工作后不久,男友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分手。我的公司没有拳头产品,没有合作的工厂,必须自己去找客户,找货源。领导对我们几个新分配进来的大学生说:“给你们一年时间,做不成业务,就去单证科打单。”每个月发工资,只有可怜的220块,一件漂亮的衣服都买不起。我捧着工资单,眼泪汪汪的。没有爱情没有事业的我,难道要一辈子老死穷死在破公司吗?

在办公室里发呆两个月后,我鼓起勇气对部门经理说去闽南地区找工厂找货源。经理很支持,于是我每个月都要出差好几次,敲陌生工厂的门,介绍自己后就开始“骗”免费样品“骗”报价单。

我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渐渐有了几个小客户和一两家合作的工厂。我又谈了一次恋爱,两个月后发现男友劈腿,一气之下摔了负心人一巴掌,分手了。

这次的失败打击不小。我正躲在家里偷偷疗伤时,蓓蕾约我出去喝茶。她毕业后也去了外贸公司,和我一样的不如意。她经常找我诉苦。我以为她又是来发牢骚的,正准备找借口不去喝午茶,她却在电话里神神秘秘地说有惊天内幕要报给我。

我俩约在了当地最有名气的聚春园。蓓蕾一边殷勤地为我夹菜,一边用夸张地口气说:“晨和薇薇分手啦!薇薇被一个澳门男人撬走啦!”

伤口正在流血的我冷笑一声,说:“恭喜她了,终于找到比晨更有钱的男人了,还可以去澳门定居。”

蓓蕾撇撇嘴说:“二十四岁就做两个小孩的后妈,换了我不干。”

我心里一惊,使劲盯着蓓蕾看。蓓蕾有些得意,她终于用悬念钓到我的胃口了。她接着告诉了我所有的故事:晨辍学回老家后,迷上了打斯诺克,三天两头就拉着薇薇到外贸中心酒店打球。薇薇在专业教练的指点下,球艺大进,晨在外面跑业务时,她一个人也跑去酒店找人打斯诺克。一来二去,她的美貌引起了一个澳门商人的注意。澳门人从事鞋帽出口生意,和省鞋帽进出口公司有合作,经常来内地出差,住在外贸公司边上的外贸中心酒店。澳门人三十六七岁,刚刚死了老婆,有一双年幼的儿女,心里寂寞得很。他明知薇薇有男友,也见过薇薇和晨一起玩斯诺克,但还是主动进攻。薇薇也不拒绝,她瞒着晨和澳门男人约会,几个回合后,就在澳门男人的深情加银弹进攻下缴械投降。 偷偷交往几个月,薇薇决定外嫁澳门。她找到晨,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告诉晨是爸爸逼她嫁澳门人的,否则断绝父女关系,晨和父亲之间,她只能选择父亲。晨的耳根软,对漂亮女人的话深信不疑,他搂着薇薇嚎啕大哭,甚至跪着求她不要分手。但薇薇还是狠心跟人走了。薇薇出嫁后,晨大病一场,现在还躲在家里不见人呢。

我和蓓蕾毕竟和晨是老同学一场, 晨落到这样的结局,我们有些不忍心。我俩都是事后诸葛亮,说着别人的故事,检讨自己的过失。“早知如此,几年前我就应该把薇薇嫌晨家还不够有钱的话告诉晨,让他悬崖勒马。”蓓蕾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