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晨曦故事(二)

(2015-11-23 07:27:49) 下一个

中学六年,我没有见过晨和薇薇。放暑假时偶尔去探望小学班主任陈老师,老师提起在市重点中学的几个同学,偶尔会爆些料:比如晨依旧聪明调皮,他初中时参加市中学生数学竞赛,拿了三等奖。可他天性懒散,不爱读书,抱着武侠小说看不停,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成绩直线下降,被迫留了一级。薇薇的文科很突出,出落得更加漂亮了,是年段著名的美女。晨和薇薇依然很要好,似乎有早恋的倾向。

十八岁那年,我考上厦大,听说薇薇考进了本地的一所普通大学的企管专业,刚入学时引起不小的轰动,被男生选为系花。

大学二年级的那年夏天,某个清早,我正在宿舍对着镜子梳头,突然有人敲门。我以为是隔壁的女生来串门,头未梳好,就前去开门。一位瘦长脸戴着眼镜的十八九岁的男生出现在宿舍门口,有些讶异地盯着我,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头发还是乱蓬蓬的,眼角色似乎还有眼屎,就这样冒冒失失来开门,难怪把男生吓坏了。

我有些尴尬地问:“你找谁?”

“你是白骨......喔不对,夏小晶吗?”男生有些迟疑地问我。

我吓了一跳,这么多年了,有谁还记得我这个“白骨精”的外号?难道是......晨?

我和男生又再仔细打量了对方几秒钟,同时哈哈大笑,因为我们都认出了对方。

多年不见,我们之间的敌意早已消失了,剩下的是总角之交的那份温馨的记忆和情谊。

我招呼晨进来坐,不客气地对他说:“我先去水房洗把脸,收拾干净了,再来找你好好聊聊。”

十分钟后,我领着晨下楼,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边走边聊。晨告诉我,他因为成绩不佳留学了一年,高考也考砸了,父亲托了关系,又花了很多钱,送他到厦大的经管学院做自费生。他从小学同学那儿听说我也在厦大,就跑到女生宿舍找我了。

晨的人缘不错,来厦大不久,就结交了一堆朋友。他请朋友周末去厦大后山的情人谷野炊,约我一起去。我贪玩又贪吃,自然不会拒绝晨的盛情邀请。

野炊那天,晨带来了三个美术系的男生和两个会计系的女生。漂亮的那个女生叫颖,是四川来的,相貌平凡的那个叫红,很活泼,对晨也很殷勤。晨说话时,红总是专注地盯着他,一脸崇拜陶醉的表情。

我悄悄问晨:“那个红好像很喜欢你啊。”

晨轻轻一笑:“我和薇薇在一起已经一年了。”

这不是早恋吗?来自保守家庭的我,心里咯噔一下,又有些羡慕,来厦大将近两年,还没哪个男生追过我呢。看来是自己不够漂亮不够有性格啊。像薇薇这样容貌出众的女孩,追求者一定很多吧。

面对老同学,晨很坦白,他对我说是他一直主动接近薇薇的,薇薇也很大方,喜欢和他来往。薇薇考上大学时,他因留级还在读高三,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薇薇已经见过晨的父母了,晨爸晨妈非常喜欢她,晨妈暗自对晨说:“她聪明漂亮,自身素质好,父母又是高知,你配不上她。”

那么晨爸还在盐务局吗?我无意间问起晨家的境况。晨说他爸爸早就离开盐务局了,调到人人艳羡的外贸系统,现在是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的老总。

哟,原来成日在报纸上看到的CMEC(该公司的英文缩写)的老总陈知行就是晨的老爸啊。CEMC是省里的出口创汇大户,是外贸企业的“金牛”,陈知行多次受到省委领导的接见,在外贸届地位超然。

“你们家有名又有......钱。“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说了。

晨一点也不帅,功课也不好,上大学还要自费,只是性格还不错,其实自身条件配不上薇薇的。喜欢薇薇的男生很多,薇薇这么快接受晨,该不会是看上陈家的钱和地位吧?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我很快就“呸呸”在心里臭骂自己几句。自己不美,没人追,就怀疑美女的感情不纯洁,这种想法太下作了。

不过喜欢陈家地位的女生似乎真的不少。晨和我说起了一个笑话:陈总在外出差时,很多年轻女孩争着对他献殷勤,甚至为他提公文包,只差说那一句“陈总,让我做你的大儿媳吧。”

晨的哥哥曦年长晨十岁,在大学里学的是化工专业。曦相貌清秀,举止大方,再加上家世不错,倒追的女生很多,求爱信都写到家里了,有的还附上玉照。晨有一次不小心看到了某个女生夹在信里的照片,对哥哥说:“她不漂亮,别选她。我们兄弟,一定要找个和妈妈一样漂亮的老婆。”

看来晨也是“外貌”协会的,这也难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

晨还告诉我,自己的爸爸妈妈已经视薇薇为未来的儿媳妇。南方夏天持续高温,薇薇家只有电风扇,吹出来的是热风,晨家是少数几家有空调的,于是薇薇整个暑假都住在晨家里,还在厨房里打下手帮陈家做菜。

晨的这则爆炸性新闻让我吓了一跳,心想薇薇的父母真是放心啊,竟敢让十八九岁的女儿住在男友家。我平时和男生出去玩,妈妈都千叮咛万交代,晚上十点以前一定要回家,不然坏了名声。和男生谈恋爱,一定不能单独去他家,杜绝不小心上床的机会。再好的花瓶,被打碎了,也没人珍惜了。

晨那么喜欢美色,一个活生生的美女就住在家里,还穿着薄纱裙子,晨不动邪念,不动手动脚才怪。薇薇怎么肯吃这个大亏呢?大概她认定自己迟早是晨的人,也无所谓了吧。反正父母也是纵容自己这样做的。

晨一边和我说家事,我在一边胡思乱想,揣度薇薇的心理。我对爱情的了解,大多来自琼瑶小说和世界名著,晨和薇薇是同学中第一对谈恋爱的,我听着他的叙述,觉得又新鲜又好玩。不过我深知父母的脾性,恋爱时就住进男方家,是要被打断腿的,我今后的爱情大概不会这么轰轰烈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