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做的移民女人之你是我的全身镜

(2015-08-13 07:30:56) 下一个

十几年前,我回珠海看未婚夫杨,正式讨论我们的终身大事。杨已经偷偷让妈妈把他多年的积蓄换成加元,准备将来带出去用。他没有特地告诉我自己存了多少钱,但如果我开口问他,他会马上如实相告。

我们在一起谈天说地,就是没谈钱的事。快订婚时,我妈妈和杨通了一次电话,郑重告诉他:“我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杨家的彩礼我一分不要。我们辛辛苦苦养 大了女儿,给了她最好的教育,算是给她的最好嫁妆了。结婚后好好过日子,不要婚前看我女儿万般好,结婚后就开始嫌弃,觉得哪样都不行,嚷着要退货。婚姻可 不是儿戏,你要想清楚了。”
快和杨行结婚大礼时,他突然说了一句:“你和别人的女人不一样。你缺心眼,傻。国内的女人在婚前早把男方的家底都摸清了,有多少存款啊,能不能买得起房子 车子啊,全都心里有数。而你从来不问这些,就傻傻答应我的求婚了。女儿傻,丈母娘也不精明,不要我们家一分钱,不追问男方的家底。我很幸运,碰到这么单纯 的一家人。”
他来加拿大和我生活一段时间后,又发了这样的感慨:我是一个不需要老公就能生活得很好的女人。我人生目标明确,做事有计划,做很多事都成竹在胸。因为职业 需要,每天接触很多人,我的社交圈非常广泛。刚来加拿大时举目无亲,等到杨出来和我团聚时,发现我的身边已经有一堆走出去非常亮眼的朋友了。
我怀大宝才几个月,因为严重缺钙,补钙又不及时,导致下半身不时大抽筋,很痛苦,抓着杨的手哼哼唧唧。杨搂着我说了一句:“你终于开始向我撒娇了。你知道 吗,从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起,你几乎没在我面前撒娇,也很少哭。以前看爱情小说和电影时,总觉得女人是爱撒娇流泪和耍小性子的,而我的太太却不是,她是个 很能自己消化负面情绪的人。每天我一睁开眼,就看到她穿得漂漂亮亮的,像只花蝴蝶出了家门,上班时总是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回到家就埋头读CFA,喜欢和 我谈她的专业和工作心得。我一直等着你对我撒娇,对我说傻话,等到你怀孕了,辛苦得受不了,才对我这般依赖。”
我心里一愣,什么时候自己变成了“女汉子”?以前的我可是眼窝很浅的人,一点点委屈和感动都能让我心潮澎湃很久。在国内时,部门经理曾经以过来人的身份对 我讲过,女人哭的时候最美,女人的眼泪是最有力的武器,让男人心如钢也成绕指柔。什么时候,我失去了这个最宝贵的武器?多年的漂泊打拼生活,把自己变成一 根锥子,鲜血淋淋地往异乡的土壤里扎,身上早是一层层的痂,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温哥华同样也不相信眼泪。人们只在乎你最后奋斗的结果,而不在乎你的过程。 难道眼泪就这样早早流干了?我变成这样的女人,老公还会真心爱我吗?
生下大宝后,我没有做一天月子,因为一出月子就是CFA最后一级的考试了。我把大宝扔给老公和保姆照顾,自己也不亲自哺乳,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扔在冰 箱冻着,大宝哭的时候,老公和保姆就到冰箱里拿奶加热了给大宝吃。我靠在床背上,用枕头垫着腰部,床铺上摆着我的CFA参考书和笔记,每天看十几个小时的 书。爸爸妈妈天天过来看我,带一些好吃的来。他们按门铃的时候,老公就给我打暗号,我赶紧将书藏在被窝里,敷衍父母几句,等他们一走,马上又开始翻书。
出了月子,我是带着吸奶器上考场的。上午三个小时的考试,一从考场出来,我的胸就胀痛得不得了,赶紧躲进妹妹的保姆车里将奶水吸出来,匆匆吃了盒饭,又参加下午三个小时的考试了。
不久老公因为过于辛苦,导致多年痔疮发作,去医院做了割除手术。手术回来,老公趴在沙发上休息。妈妈过来看我,把大宝往我怀里一扔,说:这几天保姆有事回家,孩子都要你照顾了,别让孩子爸累着。
我一听,顿时吓傻了。我除了会把孩子生下来,压根就不懂得怎么凑他,连拿奶瓶给他喂奶都不老练。老公看到我面露难色,赶紧从沙发上爬起来,对妈妈说:“还是我来吧,我是小手术,没事的。”
妈妈愣了一下,有些感动,但很快回过头把我臭骂一顿,说我一点没有当妈的样子,接着又对老公点头哈腰,说自己教女无方,生了个窝囊废,请老公一定要多多担待。
老公最好的朋友来探视手术后的老公,发现老公还在照顾孩子,我虽然在休产假,却开始给客户打业务电话,维系关系。他气不打一处来,对老公说:“你娶的女人不行啊,连妈都不会当,休了她,休了她!”
老公哈哈一笑:“我太太是天下难得的好女人,她是我的太太,也是我的大宝贝,我喜欢照顾她。”
我心里一惊,看来我是个不合格的太太,妈妈和老公最好的朋友都对我有意见了。
老公却对我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傻的女人。大老远从加拿大跑回来看我,不问我有多少钱,混得好不好,就真心实意嫁给我,只图我对她好。从我们相恋的那天 起,从来没有开口向我要这要那,让我买贵重东西给她。她每天打扮得精精神神去上班,业务做得出色,又肯为我辛辛苦苦怀孕生孩子。别人是为家庭流汗,而我的 太太是在流血,在拼命,我今生再也碰不到对我这么好的人。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原来他在我们的婚姻生活中,只看正面,包容了我的所有缺点。
婚姻灵修学中说道:婚姻揭露了我们的本相,也揭露了我们的罪。上帝给你的结婚礼物当中,最好的礼物是一个全身镜,叫做配偶。假如这个礼物还带个小卡片,上 帝会在上面写道:他(她)能帮你看清自己的真实面目。婚姻是一道无可取代的光芒,探照自己内在的生命和上帝的关系。婚姻是一个个台阶,引导我们仰望上帝的 恩典,也引导你越来越像耶稣。
感谢杨,让我再次找到上帝。
中国人常说,女人是水做的骨肉。那么,男人就是两性关系中给我们温度的人。你给我零度,我就还你一颗结冰的心,永远拒你于寒冷之中。你给我100度,我始终为你保持沸腾的状态,最好的一切都奉献给你。你给我50度,那么对不起,我永远对你不冷不热,没有再靠近的可能性。
愿我们都找到那个适合的温度,保持一颗湿润又热情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