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好的一天总是从小事开始

(2015-06-14 09:08:06) 下一个
(一)微笑的警察

大宝和好友Abby每个星期五傍晚参加童子军活动,通常是我送他俩一齐回家,省得双方家长同时坐在活动场所的门口傻等。

某次的活动选在我不熟知的补习学校的教室里。我特地打开GPS, 免得开车时走错路。

两个孩子坐在我的车子里,热烈地讨论刚才的活动。温哥华夏季日照长,虽然是晚上九点钟,天色依然很亮,路边杂花生树,一派靓丽的景象。

按照GPS的提示,我开到了一个三岔路口。路口的交通路标有些含混,似乎不能向左拐,但GPS提醒我向左。而且依着地形,除了左拐或者前行,我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前行显然不能到达Abby的家。我有些迟疑,放慢了车速,摇摇晃晃向左转,一不小心,车轮还压着了马路上的白线。 

就在我终于确认可以左转,踩下油门,开始加速行进时,后面突然窜出一辆警车,闪着灯,警笛长鸣,示意我停下。

“糟了,违规了!”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但仔细一想,我确实是认清了交通指示才走的,不知哪儿出错了?两个正在说笑中的孩子也神色凝重,Abby赶紧对我说:“我和Leo有系安全带啊!”

我在路边停了下来,摇下车窗,将驾照和车保险单递给警察,心里还是很纳闷。警察扫了一眼我的资料,笑着对我说:“刚才看到你开得慢慢的,摇摇晃晃的,以为是醉驾,所以特地来看看。”

我赶紧指着GPS说:“GPS的指示和路标好像有些冲突,我不认路,所以犹豫了一下。”

警察点点头,依旧是满脸笑意:“小心驾驶,车里还有两个孩子呢!”这是我生平见到的最笑容可掬的警察。

我关上车窗,朝他挥挥手,一路顺畅地回到了家,心里也是无比愉快。他的笑脸和善意的提醒,让平淡的一天也跟着美好起来。

(二)路过的暖男
前天接Abby上游泳课,她收拾好物件坐上车,我却再也发动不了车子了。打电话求救,等了四十分钟,救援的车子来了。测试一下,不是我的车电池没电,司机将我的车子拖到车行去维修。因为车行下班,我没有代步车,只好在第二天开着妹妹的车送两个孩子上学。

虽然天天开车在外跑业务,我的骨子里却不喜欢开车,绝不是开着高级新车就浑身热血沸腾的那类车迷。第一次开着妹妹的全新宝马,车性不熟,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只盼一路平平安安地送孩子到校。

前面几百米是红灯,车子很多,我慢慢将车速放缓。旁边车道上和我并行的白人司机突然摇下车窗,指着小宝座位边上的车门冲我大喊:“你的车门没关。”

我大惊失色,这才注意到驾驶位下方的仪表盘里早已有了这个警告:小宝身边的车门(右后车门)没有完全关紧。

我赶紧给小宝下命令:“一会儿妈妈停在红灯前,你要开了车门,再狠狠关上。”

小宝坐在新车里,一切很陌生,显然不明白我的指令。我将车子停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转过头,重复了我的指令,他还是一脸困惑没有行动。我又气又急,上火攻心,感觉脖子上的青筋都在微微抽动。

身边车行道的那个好心提醒的司机也注意到了我的窘境。他赶忙开了车门,跳了下来,快速跑到我的车边,替我将右后车门关好,又快速跑回自己的车里。红灯刚好转为绿灯,他在位子上坐定,回头冲着我们母子挥手。我注意到,他的样貌极其英俊,酷似《速度与激情》中的男主角Paul Walker。

我心里一阵温暖,对两个孩子说:“来,向叔叔挥手再见!”

孩子们甜甜地说了一句:“Thank you, uncle! Bye bye, uncle!"

中国人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

暖男一个小小的善意,让我的一天充满正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温馨的小文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被警察拦下但是没有得到罚单,心情是无比愉快的。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