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以笙箫默 爱在温哥华之二: 异族之恋

(2015-05-16 07:45:09) 下一个

 

娜和毅都是十六岁来加拿大留学的小留学生,中学同班,又做了SFU(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校友。大学期间,毅的父母来加拿大移民,住在温哥华,娜经常去毅家蹭饭,和毅母感情很好,干脆认毅母做了干妈。毅母偷偷暗示毅追求娜,毅摇摇头说:“没可能。我喜欢鬼妹,娜也喜欢老外。她十六岁时交的第一个男友是老黑呢。”

毅喜欢和白人女孩来往,认为她们独立,没有中国女孩的娇气和依赖。他在大学时代交往的俄罗斯后裔Natasha, 就是个坦白直率性格鲜明的女孩。两人感情稳固,已经维系了好几年。毕业后,毅去了电脑公司,Natasha在本地一家著名的食品经销公司做宣传策划。

娜大学毕业后顺利在downtown的一家金融分析公司找到了工作,并以此经验申请移民,拿到了加拿大身份。她的身高一米九的男友Alex是她的同事,德国后裔。毅和娜不时相约着一起外出郊游,每次都带上各自的另一半。

毅母问儿子:“什么时候结婚啊?买房的首期我为你准备好了,打算结婚时,找经纪帮着看房啊。”

毅说:“快了快了,我正在筹划一个精彩的求婚仪式呢。Natasha喜欢浪漫,我的求婚一定要与众不同。”

年 尾,毅带着Natasha去纽约度假,顺便在时代广场倒数迎新年。新年钟声敲过之后,广场上人声鼎沸,一片欢乐的海洋。毅突然当着很多陌生人的面跪了下 来,手捧戒指对Natasha说:“我爱你,愿意终生照顾你,给你幸福,嫁给我吧。”Natasha愣了,不知如何反应。周围的陌生人齐声起哄:“答应 他,嫁给他。”许是那晚的气氛特别热烈,再加上毅一脸的深情和满含晶莹泪珠的双眸,Natasha终于感动了,当众收下了钻戒。

回到温哥华后,毅将订婚喜讯告诉妈妈。妈妈找来房产经纪,带着儿子看房,很快就定下了一套downtown的两室一厅的公寓,办好银行贷款,只等着两个月后办过户手续了。

Natasha突然找到毅,摘下无名指上的钻戒还给他。毅一脸错愕。Natasha说:“我思前想后,对结婚一事还没有心理准备。我才26岁,想多干几年事业,等思想更加成熟经济条件更加稳定之后,再步入婚姻殿堂。”

毅非常愤怒:“收了我的戒指,又想反悔。不想结婚,就散伙!”

他和Natasha六年的感情,在一句气话中画上句点。

分手后,毅非常消沉,不时到酒吧里买醉。他找来娜陪她,和她说心事。娜说:“我们是同病相怜啊。我和Alex也分手了。我们经常吵架,已经分手N次了,这次闹得太厉害,彻底玩完了。今后喝酒别忘了叫上我。”

几 个月后,毅的感情伤痛稍好了些,开始不断地与其他白人女孩约会,拍散拖。某天,他的车保险到期,打电话到保险公司续约。接电话的是一个叫Anna的年轻女 子,声音很好听,令人陶醉。他们通了几次电话后,毅终于鼓起勇气说:“我很喜欢你的声音,我们出来见见面好吗?”Anna也爽快地回了一句:“我也正想约 你呢。”

他 们在一家星巴克咖啡店见了面。Anna是意大利女孩,本地著名地产发展商的孙女。她无意接手家族企业,而是去了一家汽车保险公司做了部门经理。Anna秀 丽苗条,性格温和,和Natasha的直率泼辣形成鲜明的反差。毅和Anna一见钟情,很快就打得火热。毅对妈妈说:“Anna比Natasha更适合 我。”

毅母是过来人,比较沉稳,她对儿子说:“感情是要经过考验的,现在说合适不合适还为时过早。”

毅的恋情有了着落,娜开始急了。她对毅说:“我心里放不下Alex。可分手几个月了,Alex也不来找我。每天在公司和他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怪怪的,干脆我另谋高就吧。”

毅鼓励她:“他不来找你,你去找他啊,跟他说I change my mind,要求和好。”

娜扑哧一笑:“都分手若干次了,能这么厚脸皮再求回他吗?”

"Why not?"毅振振有词地说:“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Ok, 我再试试。”娜说。终于,她和Alex又和好了。娜喜笑颜开。

这边厢,毅出状况了。某天清晨,毅突然收到Anna的邮件,Anna经过一番思想挣扎,决定回到前男友身边,她让毅以后不要再来找她了。毅当头棒喝,拿着Anna的电邮给妈妈看。妈妈冷笑一声:“看来我以后不要再追看这里的肥皂剧了。你们几个演的那出,就够精彩了。”

正在毅闷闷不乐的时候,前女友Natasha突然打电话给他。他们已经一年多没有联系了。Natasha在电话里哭着说:“自从分手后,我就后悔了。我每日每夜都在想你,我为我的骄傲和任性付出了巨大代价。毅,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他们终于又见面了。Natasha成熟了很多,昔日言语间的犀利和傲气不见了。他们各自诉说了分手后的状况。毅说:“和你分手后,我迷失了很久,试图在别的女人那儿找温情。我们再试试吧,看看能不能最终走在一起。”

他们又重归于好了。Natasha张扬的性格收敛了很多,许多事都愿意和毅商量,不自作主张了。他们对这份失而复得的感情十分珍惜。

两年后,毅拿出戒指,重新向Natasha求婚。他们的事业有了很大的进展。毅是电脑公司的主管,还跑到白宫去接大项目。Natasha做了企划经理。他们买了更大的房子做新房,打算几年后再生孩子。

娜和Alex也买房同居了。娜对毅说:“相信Alex总有一天会向我求婚的。I am sure it will happen。”

温哥华的天幕下又多了两对幸福的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sny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娜,怎一个贱字了得。
有些人同居多年,几个孩子了,也不想结婚。不知道为什么?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代人很难这样做,不过可以理解。人类的进化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观念的改变,速度惊人。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娜和Alex也买房同居了。娜对毅说:“相信Alex总有一天会向我求婚的。I am sure it will happen。”
----------------------------------------------


如果 洋帅哥没遇上像邓文迪, 曲婉婷这样的中国女孩的话。。。。。或对待洋帅哥如皇帝的菲律宾女孩。。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南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真实的故事总是无聊的,呵呵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挺无聊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