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鸡犬不宁谁得利吗?

(2014-08-22 06:23:10) 下一个

《鸡犬不宁谁得利?》

(昨天一位老友开车得了罚单。警察在开罚单时发现昨天是她的生日,就把罚款改成了WARNING。这让我想起自己最后一次被罚,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下面是我被罚后的反映,今天再读记忆犹新。)

 

1122日,上周一早晨,起的有点儿晚了。小儿让我7:20am送他去学校补作业,我7点多了才爬起来。就在这十几分钟的时间内,老头子要和我讨论一个深奥的学术问题:“你说中国人讲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是不是就是圣经里说的,男人是头,女人是身体,女人要顺服男人的意思?”他这明摆着在捧我做解经专家,让我在这十几分钟内搞定中国文化与西方宗教的接轨问题。我心想,你老头儿有本事弄个人头让我顶着也好,你整个鸡头狗头的也让我挂着,你好意思!一大早儿空着肚子让我挂两个头,我就是想挂我挂得动吗!由于急着出门,没时间和他理论。

匆匆忙忙把儿子扔到了学校,往回开的路上,思绪又回来了。这时情绪已比较平静,越想那随鸡随狗的说法越有道理。老头子喜欢当鸡头,我干嘛硬跟人家要人头呢?即然他喜欢当鸡头,我就给他当个狗尾巴,是狗就比鸡大,我也不亏。我正在为我找到了中庸的接轨点而兴奋的时侯,警察的车灯被我兴奋亮了!好好的红蓝国旗色,放到了警车上面,太恐怖了。我快快将车停到路旁,心想,我要当狗尾巴,犯你什么规了?!正在不解之时,警察的罚单送了过来,$120.00美元整,35mile的路跑了51mile,  超速。$120.00美元这几个关键数字一映入眼帘,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这还让不让穷人过年了?比黄世仁还狠呀!上次三年前超速才罚我$75美金,怎么今天就变成了$120了。即便是刘文彩的高利贷涨得也没这么快呀?美国经济不景气,我理解,可这$120/(51mile-35mile= mile 7.5美元的罚款率也太高啦。为了争取宽大处理,我满脸顺服地向他解释了今早发生在我们家的鸡狗人头的事,心想警察的心也应该是肉长的嘛。

警察人长得满nice,看我那心疼的样子,安慰了我一句:‘罚款数额不是我定的。这样吧,这张罚单作废了,我收回’。过了不一会儿,他又递过来两张不一样颜色的,说:“这张是罚款,请你家先生付单。你转告他,如果不服,要上法庭,数额加倍。另一张上面有我的personal information,如果你先生再一大早儿起来要你做鸡做狗,你就打上面的电话号码找我。”我激动地眼泪立刻变成了热泪,终于在家门口碰到讲道理的了。我连连点头,致谢。道别也不说good bye,直说see you latersee you later

告别了警察,我一踩油门奔回了家,冲着老头儿就吼:以后不准你再跟我指鸡骂狗!你想当鸡头?有本事你找警察当身子去!说完,我毫不客气地把警察给他的罚单扔了过去:看吧,这是警察罚!  我那懵道道的老头子急忙打开罚单,上面写着:

‘男人是头,应爱身体。身体超速,罚头合理。$120.美元, 两周内交齐。’

老头子一看,怒发冲鸡冠。‘一定是你贿赂了警察,让他用经来圣我,以泻私愤!’我瞥了一眼他那张凶神恶煞的脸,兴灾乐祸地又把警察送我的那张也递了过去:‘呶,警察的电话在这张纸上,为什么你不找他讲理去?’。老头子急忙打开,大声念道:

‘随鸡随狗之,家合事兴乎,鸡犬不宁者,超速违规也。$120.美元, 两周内一并交齐。

我的妈呀!怎么家里家外都不讲理。经济不景气,也不能这么个截流法呀。情商高的我,二话不再说了,立马儿把所有的情绪通通打包装箱,问老头子:咱们要不要运用白毛女的战略战术,找个山洞躲躲去?智商高的老头子沉着机智地说:我觉得(这是最近刚从心理学书上看到的夫妻沟通的最佳开头语),还是毛主席的游击战术更有利。这里是呆不下去了,我们飞香港过年去!’鸡头鸣,狗尾巴摇。我当天就买了三张去香港的机票, 并同逃居香港的潜伏朋友取得了联系。

可今天冷静下来想想,这$240美金罚得还蛮有道理。世有世规,天有天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瞎编的。真情是,被罚 $1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刘依依' 的评论 : 谢谢。
其实写这段是为了记录一段比罚款还心疼的家事。
杨刘依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的警察也是看着Nice,手下一点都不nice,面对诚恳认错的我,一边开罚单,一边耐心解释:只是钱,没有别的问题。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不敢再错,怕把渔翁累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幽默。下次注意吧,现在罚款就是在涨.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我说过,我会尽力地。
谢谢你.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幽默大师。写得太生动了。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接受同情! 不过$120换来一个“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的教训,也值,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在限速35的路上开到50以上被警察拦下,没罚,只口头警告。跟妹妹那里的警察相比,我们这里的警察太nice了。同情一下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