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要过母亲节了,夸一下自己

(2016-05-07 20:05:09) 下一个

老大和他爸一样不会夸人。其实还不如他爸,他爸至少会自夸。前些天他爸一边看着相册,一边说,哇,多帅啊,多瘦啊。老大快过来看看这是谁。老大动都没动,就说,听你这么说,多帅啊多瘦啊,不用看肯定是说你自己。

星期五老板五点多钟找我讨论问题,七点钟总算放人。回到家,我和老大老二说,今天真烦,你俩能都夸我一句吗?  正在玩游戏的老大从计算机上抬起头,想了不到一秒,说,“你---不老。”行了行了,不错了。“ 谢谢”, 我说。

老二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I think you are very talented with phonetics." 嗯嗯,这话听着顺耳,心情一下就好多了。

我说,"是啊,很多人都和我这么说过。而且,我觉得我把这个优点传给你了。" 老二把手撑在沙发背上,一跳一跳,高兴地说,"可能吧,反正我的西班牙语老师就是这么说我的。" 敢情又绕到自己身上了。

今天我收拾壁橱,看见几件上个月回国给老大定做的T恤。不禁也想自夸一下,多么好个妈妈啊。话说老大的高中几年前开了中文课。老大自己没选,但他的好几个男小白同学都选了。有时他还挺喜欢和这些同学炫耀下自己的中文。我也注意到他回家时说中文的时候也多了。有天他和我说,在网上看到有人穿着写着”白人看不懂“汉字的T恤,挺逗的。你下次回中国也给我定一件行吗。我说看别人穿是挺逗的,但是你恐怕不能穿到学校,不然校长肯定把咱俩都叫过去了。当然老大这种为识汉字而骄傲的精神我得鼓励,所以我回国时给他定做了几件有汉字的T恤。前面写着"看得懂吗?" 后面是"看不懂吧!" 万里迢迢地背回来,老大却觉得not funny not cool,不肯穿。不穿就不穿吧,也改变不了我是个又酷又逗的妈这个事实。

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美言,我瞎吹啦。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确是个又酷又逗的睿智善良妈妈,大赞!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的妈妈幽默的娃娃、赞!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有一次我老公回家跟我说今天见到一个人,中文名字和英文都很滑稽。我说快告诉我是什么,结果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想不起来了。我说你这事搞得比那名字还滑稽的。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谢谢。会说几句河南话,那你也是语言上挺有天赋的啦。为什么偏偏要提河南话呢,俺不是贺难人呀。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谢谢。我反正挺努力的,快乐不快乐那就得问我们家的孩子了。估计他们也有一大堆抱怨的。不过按我的标准他俩的确是三好生-身体好,心情好,心眼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的妈妈,孩子一定非常快乐和幸福,我要学习你的幽默,也给孩子带些幸福感。
祝白云美眉母亲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逗!我90年代买的T恤衫上面写的也挺逗,我忘了怎么说的了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弄啥来你?那有自己夸自己来。。。。烧包。

就会这几句河南话。。。哈

楼主确实是个挺幽默的母亲。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