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人生

特别的经历特别的性格特别的人生
正文

我把春天献给母亲 {散文}

(2015-05-26 15:23:00) 下一个
在春天的一个午后,我的母亲独自一人 没有带任何行装急匆匆的走出了家门穿过了一条大河 ,我追到河边刚要过河,河对岸的母亲微笑着冲我摆摆手;孩子千万别过来这条河只能过不能还,这是云河。然后她一步一回头的走向了遥远的云端。
我的母亲是山东一户贫苦农民的女儿,小时候家里孩子多,穷的只有一身衣裤仅着大的穿,哪还有钱读书,连自己的名子都不会写。15岁那年大部队经过她们小村庄她报名参军,一个首长问她 你参军为什麽?她说能吃上饭能有衣服穿,首长告诉她;是为了全中国妇女解放,从此她穿上了军装开始了戎马生涯,一直随大部队在前方作战,战火中冒着抢林弹雨抢救伤员,屡立战功,在打锦洲时出生入死立大功一次,在当时的军报上登了一整板,随第四野战军从东北一直打到海南岛。四野的军史就是她的成长史。是人民解放军把她从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民的孩子培养成高中文化程度,培养成共和国的高级干部,筑就了她胸怀远大,大公无私,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她的名子将永远隽刻在山东老战士纪念碑上!
母亲边工作边抚育我们5个子女可想多麽艰辛,我们5个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她担心我们的家庭,工作,婚姻,健康,安全等等,尤其在我们成长阶断她天天为钱不够用发愁,米缸里总是没到开支时就见底了,衣服,鞋穿在我们身上几天就破,我们登高爬梯,惹事声非,没一会老实时候。前来告状的赢门,有时还要排队,母亲操碎了心。
母亲喜欢春天,喜欢花草,当我们有能力让她享受了她却离开了。我多想买一所漂亮的房子带大大的花园,房前房后种满鲜花,里面住着母亲,我多想在春天里带母亲游览那开满鲜花的山岗,我多想让母亲闻着花香陶醉在春天里,我多想,,,,,,,,
母亲就像春天把爱撒向人间,春天就向母亲胸襟博大无边,我想, 我只想把春天献给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