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么多,能人们早餐前都做了,你咋办?

(2016-08-15 12:23:56) 下一个
知道这个世界一听说有钱人咋地,眼都发亮了,大家恨不得学有钱人学得像模像样,比如,有钱人淳朴(Donald Trump)都要当总统了,那个厉害,所以有时我也装模作样追踪一把,不知是要真学,还是觉得在大家面前不丢脸。
 
所以有时微信就送我这:
 
 
读了第一个反应是当头一棒,难怪自己穷,人家有钱,比我高几个数量级。尽管筋骨不便,但也没睡懒觉,也清理,起来至少喝一大壶茶,七八杯,锻炼锻不动,也伸伸胳膊伸伸腿,人怪怪的没几个朋友,联系感情就省了。不过这也差的太大了。
 
第二个反应,愤恨。咋地他们都能做,我不能?那地方笨了、懒了(说自己笨?别当真啊)?说不定他们跟淳朴似的,有个好爹,不像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自己好歹会写几个字,但也大白字一大堆。不公平,我要投淳朴一票,推翻旧世界。
 
这一气,一个上午没干成事。越想越不对劲,又坐下来仔细领会能人们都做了啥了。读啊读,觉得不对劲。实际上世界上凡人是不可能再早餐前把这儿所有的都做了的,厉害的人也不行,再能的人也不行。这简单就是时间不够,做不了。
 
发此短信的作家
Laura Vanderkam
 
专门以收集能人本事集来写“成才途径”之类的“指南”,简直就是忽悠。实际上这单子顶多说能人都关注这些事儿,他们做了其中的。真的,要是全做了,只能是完人了,而世界上如此的万人,只能是机器人。
 
终于明白了,舒服多了。做人满足即可,啥能人指南的,何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