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异飘飘

何异飘飘,原创淼淼
正文

美国西北湖海山自驾游 5 - 雷尼尔你教会我谦卑(附 散文诗一阙)

(2017-08-04 08:38:09) 下一个
 
 “Great things are done when men and moun­tains meet.”
                                                                      - William Blake
 
        华盛顿州的瑞尼儿火山是美国除了阿拉斯加外最高的山之一。在我看来也是最神奇惊险,最美丽富饶的山。每年的七月底八月初是她最美的时候,雪峰盖顶,山花浪漫。登山慕景者络绎不绝。
 
        我们是提前一年就定好了旅馆-Paradise Inn-天堂乐园旅馆。旅馆分两式客房,简单的睡房,房里有洗手池,共享卫生间和厕所, 另种是套房,包括澡房厕所间。我们没有订到套房,只好定了睡房。开始还挺担心的,后来想想,露营都露了,公用洗簌间都用过了,也没有被虫子吃掉,害怕啥。其实,分享的澡间和厕所间很干净,也很好用。
 
        这个100岁的山间旅馆特别有山的味道,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国家公园旅馆。一楼大厅都是大松木家具,包括钢琴的外表也是带着树皮的硬木。庭中间是一圈一圈舒适温馨的沙发,可以变成舞厅和会义厅,晚间总有人弹钢琴,还有免费关于国家公园的讲座,两边高大的花岗岩壁炉总烧着山上的松木,喷香温馨,百尺高屋顶气派十足地显摆着硕大的原木屋梁,大大小小的吊灯台灯的灯罩也是松纸包的,镶嵌着山里的野花干支,甚是简洁优美。
 
        二楼的走廊是简陋的阅览室,有小小的图书馆。每天下午三点在二楼的小茶室里,有免费的下午茶和甜点招待旅馆客人。因为大厅特美特香特温馨,我们都喜欢在厅里坐着,睡觉时才回去。
 
        旅馆里的餐厅价钱中等,气氛非常的好。餐厅也是原木家具,餐桌上铺着雪白的桌布,蝶花布手巾是不同颜色的,就是这样一点异样,一点变化,一点色彩,这个大气质朴稳重整洁的餐厅就变得生机勃勃,甚至有点唯美,我还是挺愿意付钱坐在里面享用做的不是很怎么样的老美晚餐。爱屋及乌吧,我觉得那碗土豆仙贝浓汤很好。第二天徒步完又去点了一碗,因为太迟了,只要了外卖,倒没想到,哪位服务生竟不声不响的给了我们免费的。这里的服务员都很客气,服务很好。对所有的来客平等相待,即使你不是这里的住客,而是一个徒步累了的过客,你也可以在楼中小歇。那天清晨,我就碰到这样一位登山的欧洲小伙子, 他睡在二楼茶室里的沙发。然后,和同伴们一同登哥伦比亚峰。
 
        如果你来瑞尼尔一定要徒步著名的天堂公园边的天线小道。许多景你可以拍拍相片,到此一游,看看雷尼洛的外表。但是这条线你一定要走走,体验感受雷尼洛的内在。这段路前一段是平舒山道,老弱病残皆宜,风景绝佳,越往上就越难,有时是冰雪覆盖,甚是艰险。但如果你能坚持,从Golden Gate trail下来,一定会看到并领会很多人生美景,全长不过4个多英里。登山的勇士多是上高一点的Camp Muir,在那里扎营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一早登峰。我们只是绕了天线和金门一圈,希望明年我们能上Camp Muir再折回,过夜登峰只能仰而叹止了。我们来的时候, 山坡上的花蕾满满,虽然还没绽放,但却是漫坡四野含情脉脉,清纯含蓄,优雅动人。
 
        Sunrise park 日出公园的sunrise rim,也是一定要走走的。我们走了不到两英里,就碰到熊,先是一只小熊,在一块大石上午睡,一会儿伸伸腿,一会儿绕痒痒,一会儿趴地而卧,全不把路人当回事,倒是我吓坏了,坚持要折回,害得同行的一帮朋友也没能走成。可回头一看,远处有一只大熊跑过,在草地的石缝里大概找到了地鼠洞,竟然契而不舍地扒挖起来。想想向前走,有teenage 少年熊,后退是熊妈,我真是怕极了,当然我的朋友们都不怕。其实几年前我也是这么勇敢呀,可是在大王峡谷国家公园不经意遭遇冬眠醒来的的第一只熊,三四十英尺近,我当时想转身就跑,可是被LG警告,慢慢的退后,莫跑,莫跑...硬着头皮唱着歌,两腿哆嗦向前进地和熊并肩走了百来米, 那个难受劲呀,终身难忘....此时此刻,我慌呀,朋友要走近拍照,我简直要哭求‘别别别’,好朋友们只好依着我, 大家一起慢慢地往熊妈妈那个方向退,因为相信她成熟点,还一直在哪里趴地鼠,应该不会冒然攻击我们。我们改走山上的环山道,也一样饱览雷尼洛容纳百川,包罗万象的气质。
 
        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在白河营地露宿。最后是一个原始营地,在海拔5千之上,电线杆未到,没电。 但是营地很美,全满了。为了庆祝旅行愉快成功,我们五人早早就点了篝火,大家拾木填火,考白面包和烤香蕉,真好吃。其实徒步旅行,身心得到锻炼,胃口也一样得到调养,什么都是好吃的。山里的一切是最淳朴真切的,生活原本可以很简朴静好的。山总是那样伟大包容,高清凝然,在你面前,我愿意匍伏谦卑。瑞尼尔,你是上天的杰作,人间的天堂
 
附: 散文诗
雷尼尔
 
那顶上的洁白是你的仙发,飘逸着你旷古久远的大美;
那青翠灰褐是你的不朽的身躯,展示着你巍峨俊逸的永生;
那初蕾闭花是你娟秀的裙裾,散发着你含蓄迷人的清纯。
 
你的外表高冷隽永,你的内心却熔岩沸腾,你是地球上最有魅力的活火山。
 
你的怀抱如此深厚广阔, 冰川静移,不动声色;雪崩隆隆,如歌如鼓;瀑布飞下,白河蜿蜒;松阵莽莽,峭壁嶙嶙;小溪潺潺,平湖凝凝;鹰鸟翔翔,鹿熊悠悠。
 
在你的脚下,我是这样的渺小谦卑,我要徒步登高,看你所看,闻你所闻。
到了你的肩上,我还是这么的渺小谦卑。俯?,千山万壑,白云飞渡;仰望,千岭万峰,更是白云飞渡;环顾, 小草可与青松同高,石粒可与巨岩比险,鹿熊可与游客合乐,万物生灵不分尊卑,天地精华共养穷富;千感万叹,我幸与白云飞渡。
 
我没能蹬上你的巅峰,但我肯定,那里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还会是同样的渺小谦卑!
 
 
 
据说雷尼尔雪峰常常云雾缭绕,这样天开云散,冰清玉秀的时候并不多。
 
 
隐身翠松,云雾,雪绒花间的 天堂乐园  Paradise 
 
天堂乐园 松木内饰,高贵的质朴
不知这动物叫什么来着?它尖声啼晨,引吭高歌,样子憨厚可笑。围观的人都忍不住大笑。你看它不是张口大笑吗?
 
 
少年熊
 
女侠双剑逼雪山
 
到了你的肩上,我还是这么的渺小谦卑。俯?,千山万壑,白云飞渡;仰望,千岭万峰,更是白云飞渡;环顾, 小草可与青松同高,石粒可与巨岩比险,鹿熊可与游客合乐,万物生灵不分尊卑,天地精华共养穷富;千感万叹,我幸与白云飞渡。
倒影湖, 我们去的时候下着毛毛细雨,平湖典雅忧伤地任天抚慰,可她只想给雷尼尔雪峰当镜子呀!天,爱她想要被爱的吧。雪绒花淡淡的问候,翠松默默滴等待,云在天上哭泣,我在小路里被美吵得喘不过气。
 
 
湖边快和蜻蜓一样大了的蚊子蜂涌而来,带上防蚊罩吧, 虽然自己不美了,但可以看到美。
 
 
雷尼尔神秘魅力也就是它的云雾缭绕,瞬息即变,气象万千
 
包罗万象,容纳百川
 
 
征服
 
我没能蹬上你的巅峰,但我肯定,那里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还会是同样的渺小谦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flower' 的评论 : 谢谢 读书淑女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谢谢暖秋
fl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人情馨暖、天地壮阔,在吟儿笔下娓娓道来,真好!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感悟天地,感悟生命。。。。谢谢吟儿的好文美图:)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也要三天,我们去了雨林,海边, 山上。没有露宿,订不到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Olympia Park 怎么样?要几天够?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天堂乐园!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还有,你说的那个海拔五千是米还是英尺。我十一月份要去秘鲁徒步 Inca Trial 到 Machu Pichu. 担心高反。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必须的!哈哈。你的瑜伽太厉害了,我要加劲努力,争取赶上你的水平。虽然瑜伽老师和同伴都说我 have a very strong practice, 但和你比,还差好多。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对, 我们运气挺好的。你下次去,天气一定更好。对着山放开你美丽的嗓子,天一定感动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没有的反应。我们朋友中么有一个有反应的。那个山一定要去。哈哈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没有的反应。我们朋友中么有一个有反应的。那个山一定要去。哈哈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雪山片子很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
你们去时天气真好,羡慕!我去了两次,第一次还能近距离观看;第二次停车场都被大雪覆盖了。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爬雷尼尔山也在我的list 上。有高反感觉吗?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大部分是LG拍的, 第二张是手机。 谢谢来访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拍的,美极了。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欢迎,欢迎。挂念你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上赞!文美图美,真享受!话说你的摄影的色彩饱和度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