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d Morning,Christmas Day!

(2015-12-26 08:39:53) 下一个

Christmas Day Morning
今天,通俗的讲就是美国的年初一。先生今天仍要上班,一大早就走了,我照旧睡了个回笼觉,醒来已是早上八点多。习惯起床后立刻拉开窗帘,因为从卧室的落地窗望出去,后院的景色如画,我每天都会在这里发呆好久……近有一片明净的湖面,远有一片高大的杉树林。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正好阳光穿过树林,形成了一道道斜射的光影;树林在阳光下,把长长的阴影投在湖面上;整片树林连着弧形的堤岸,在湖中留下了倒影……院中的鸟儿在树间嬉戏,叽叽喳喳的;对岸,孤独的白鹤,以湖为镜,悠闲的梳理着羽毛,欣赏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湖面,偶尔三五只野鸭成队巡游而过;间或,天空中一群灰鹅飞来,到对面的林中歇息……

可是,今天的景色却是意外。窗外一片茫茫,湖面水汽笼罩着,看不见对岸,也不见了白鹤野鸭;远处的树林只剩一个朦胧的轮廓;湖中的倒影依旧,却也是迷迷雾雾的……今天大雾……,难道圣诞老人把中国的雾霾当作礼物送给美国了……哈哈……

早饭后,小区里走走。湿润的空气中还弥漫着昨晚烧烤的木炭味,路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行人,也几乎没有车驶过。各家门口都是圣诞的装饰,因为白天看不见灯光效果,显得没有晚上漂亮。尤其是那些充气的圣诞老人装饰,气泵停了,现在都软软的趴在地上睡觉呢!嘘…他累了一晚了…

漫步后院,如同虚幻仙境…雾气…仙气…邻居家树上的大风铃,微风吹过,传来了悦耳的乐声,如天籁之音…此情此景中,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腾云驾雾般穿越了,飘飘然的,感觉到了天国一般,恍惚中,道一声: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问候天国里我的亲人们……
 
邻居家的狗吠声惊醒了我的穿越梦……我忽然发现,后院围栏的栏杆上,秋千的铁索上,平时不注意的蜘蛛网,因为挂上了水汽,明显的勾勒出了轮廓,那丝丝缕缕,晶莹剔透,像是一个精致的工艺品,太漂亮了。院中仅剩的几株花朵,那彩色花瓣的绒毛上凝聚着一层微细的雾珠,如同一幅静物画,让我驻足了好久。盆栽的水竹,竹叶上滚落着一颗露珠,或者竹叶尖上,挂着一滴露珠,这份翠绿与剔透的自然结合,让我想到了翡翠与钻石镶嵌……可惜,我不是设计师,摄影技术也差,无法纪录此时的美……遗憾!


 
现在已是上午11:00,雾散了,仙境没了,一切恢复正常……空闲的我,忍不住用文字,记下这假日清晨的一段时光。

记得爸爸小时候辅导我作文时,常对我说过:风景,就在你身边,风景,就在你心里,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仔细观察的眼睛,美无处不在…真实的记下你的观察、你的发现、你的心情,就是一篇好作文!真的希望,爸爸还能醒来,为我批改这篇作文…

祝愿我的亲人们、朋友们,平安健康……Merry Christm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