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兄妹从小那点恩恩怨怨 (1)

(2014-10-31 16:38:27) 下一个

      我和哥从小一起长大,他比我大了五岁,仅仅五岁却是我的老大,家里面我最怕的人。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不能正面拒绝他向我提出的任何要求。

      大概从六岁起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揣摩别人的心思和查颜观色,这可不是我开始变得精明起来了,而是要拜家庭所赐。
        
      由于父母婚姻的不愉快,我和哥常常惴惴不安。所以我会在妈妈看起来不开心的时候跑去做家务,会在哥发脾气的时候躲到一边偷偷哭也决不去烦----- 已经心事重重的妈妈。大概,不快乐的家庭都是这个样子吧,那时候我常想。

      我对哥哥是言听计从逆来顺受,但即使是这样,也还是常常吃力不讨好。我怕他的原因倒不是他很凶,而是他对我不满意时的嫌弃,鄙夷和疏远的态度。

      记得有次陪着他做一个风筝,花了我们整整一天的时间也没有成功。而他的忍耐也达到了极限,把失败的原因怪到我头上:“你怎么这么笨哪?什么忙也帮不上!”说完举起做了一半的风筝在我面前摔得粉碎。

      有时候,他放学回家后发现房间太乱,一定会责备我。好像都是我给弄乱似的,可我是绝对不敢反驳他的,谁让他是我老大呢?我会一溜烟的跑去整理和打扫房间,他则一边指挥一边检查,一直到他认为满意为止。

      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他找不到了一个什么东西,我已预感到不好,马上积极主动地帮忙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哥他气急了随手抓起一个东西向我扔过来,不成想刚好砸在我脸上,划开了一条小口子,血珠也慢慢渗了出来,我忍不住第一次在他面前委屈得大哭,而我那笨蛋老大居然被吓跑了出去,一直到了晚上才敢回家,还买了一个小礼物给我,只说了一句话:“没事吧?别告诉妈妈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daniang' 的评论 : 我把它写出来,也就是不让它再伤我的心,这么多年了以为都忘了,谢谢你。
li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好伤心上,我也有这样一个哥哥.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的确现在改变了很多很多,谢谢你。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不要惭愧,他不会记恨你的,除了怨也有恩,相信我吧。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小时候被他小4岁的妹妹拿扫帚追着打。。。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小时候是不懂事,不会永远不懂事的。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惭愧,我是小时候整天欺负我弟的那个。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认为性格是三岁看到80岁的,除非他的生命有质的改变,人自己做不到,只有上帝能做到。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正相反,我哥怕我
jessicanad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我们家也有整天打架的兄妹呀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费' 的评论 : 还没写完,很高兴你喜欢看,谢谢。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树' 的评论 : Yes, of course , because he is my brother.
大费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继续.....谢谢。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still talk to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