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喝的葡萄酒

(2014-12-28 15:06:36) 下一个

据说邓小平留法回国后一直馋法式面包,确实好吃。离开巴黎后,不论是北京的美心,还是湾区的Paris Baguette,我都觉得比不了当年吃的法国面包,在巴黎随便一个面包店买一个Baguette都是珍品。我的留法后遗症是馋酒,无论是法国酒还是加州的酒,一星期两瓶不算多,因为老婆也喝。

我经常和别人解释,不是我视酒如命,而是酒比水有时还便宜。今天刚买了一瓶Andre香槟酒(就叫它香槟好了,不能毁了Champagne名声),$3.49加税,Walgreens又给我两块钱,所以喝一瓶酒也就$1.49,比一瓶Fiji水还省五毛。在法国更不用说,酒比水合算,在饭馆里点一杯矿泉水一定是脑子进水了。

加州和法国因为酒的进出口问题闹得势不两立,去年加州葡萄酒大获全胜,无论红酒还是白酒,所以我们在旧金山附近买纳帕(Napa)的酒比买波尔多(Bordeaux)的酒容易。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我们喝酒一族的日子越来越好过。我买酒从来不会在街角的Liquor Store,更不会去沃尔玛,Walgreens通常也不促销酒,每瓶酒呆在货架上的时间足够长以至于都认识我了。缺德舅的Charles Shaw曾经以$1.99出名但难喝的很,也许有人捧场。我觉得品酒选酒全凭个人喜好,就像晒幸福的人对幸福的表达各不相同。

虽然舆论界对喝葡萄酒的好处已经吹得无以复加,抗衰老、降血压、降血脂,但千万注意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酒,肝功不佳不要馋酒,我夏天也喝得很少,午饭时也很少喝。来美国才知道原来抽烟的人抽完了还可以告烟厂一把,拿回八千万。咱喝酒的人不能学人家告酒厂,一般酒厂都不大,禁不起折腾。

如果我列出我常喝的酒的品牌,难免有为酒厂做广告的嫌疑;如果想知道我的喜好,就请我吃饭,我会带上我选的酒登门。我的买酒经验是,把Safeway酒架上的原价折半才是deal,除以三也有可能,当然最好买原价在15以上的。如果喜欢白葡萄酒,请注意一下法国勃艮第地区出产的白酒,二十多美元就能买到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哈哈,我正在喝的就是12月份买的Robert Mondavi Private Selection 酒, 2012年Cabernet Sauvignon. 在Walmart买的减价,好像是3刀一瓶。德州这儿没见着SAFEWAY。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在卖酒的地方更容易碰到,联络暗号是《智取威虎山》的那一段...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兔博士原来就在加州,就在湾区。说不定哪一天就在Safeway碰到了。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又把“的”加回来了,没有“的”给人的感觉像醉酒的...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葡萄酒是食材,也是文化,更是生活的味元素,它包含了酸甜苦辣加淡香。如果你是Costco会员,我推荐那儿的几款Kirkland signature French red blend,价廉物美。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很多顾客都是慕名而来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敬佩您的严谨,遵嘱把标题中的“的”去掉了。我个人偏向波尔多的红酒和卢瓦地区的玫瑰葡萄酒,香槟酒只在庆祝场合时喝。喝酒不便宜,白开水更健康...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Paris baguette 是棒子开的连锁,和巴黎没啥关系哈。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去掉标题的的。从巴黎归来,你的品味呢,还是为了便宜而喝?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tel' 的评论 : I use Safeway JustforU weekly sale so I could get BV Napa Valley for $14.99 instead of $28 regular price (before Napa earthquake); Safeway card special now is showing Robert Mondavi Private Selection Wine at 6.99 while I can save $5 more if I buy two...
wintel 回复 悄悄话
I actually want to know where do you find "把Safeway酒架上的原价折半才是deal,除以三也有可能" deals. Normally,at Safeway 10% off when you buy 6. At Costco, sometime few dollar off.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一早就去Walgreens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2000' 的评论 : 据说人的脑细胞数量是固定的,喝酒造成脑细胞损失不能再造回来?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在中国喝的所谓葡萄酒其实是糖水。看了您最近写的博客觉得喝得不够...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刚到costco买了8瓶,通常我都选napa valley 的红酒!和我老公两天就可以喝掉一瓶。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喜欢喝酒,结婚以后喝的少了,因为我老公不爱喝。

你懂的,酒逢知己千杯少,要是一个人喝的话,总有喝闷酒的嫌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