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意外救邻记

(2016-07-02 03:25:21) 下一个

意外救邻记

今日是7月一日,周五,天气有些闷热。上午10点半左右,帮我家在屋后修建阳光房的工人终于来了,这个工程拖延了很久。他们来了后就在后院里忙起来了。因为怕施工的动静影响我在家做视频翻译,我特意请了假。没过多长时间,一位工人进屋找我,告诉我说他的同事在院子里听到我家以木栅栏相隔的邻居家屋后有人呼救,让我去她家看一下。

这位邻居今年初刚搬回来。这房子曾经是她父母的,她父母去世后房子一直空关着,门前杂草丛生。去年冬天我先生发现我家车道前结了一大块冰,查看了一下,发现这冰是这家邻居家流出来的水结成的,可能她家的水管爆了。于是我先生让我给镇里打了电话,后来镇里派人来检查发现她家水管出了很大问题,如果不及时修整座房子都会被损坏。后来大概是镇上与这房子的主人联系上了,有工人人来把水管修了。今年初有一天我先生告诉我他见到这家里搬进来的人了,是位年长女士。我先生因为听到她家广播声音很响,以为是工人遗留的并忘记关了就去查看,结果看到女主人,和她聊了挺长一会儿。得知她从小在这里长大,后来去了纽约。

我的左脚近两周前扭伤了,这几天好些。我穿着固定靴一瘸一拐的走到她家后门口。我看到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在敞开的玻璃拉门口的厨房内,在我前面几步远的地方的一只到我胸口高的棕色垃圾桶里露出一个女人的头和双脚,这女人的身体和臀部成U型完全嵌在垃圾桶里。这太不可思议了,又显得很滑稽,我想笑,又得忍住。她见到我很高兴,请我把垃圾桶放倒拉她出来。

我问她是否还好,要不要叫911。她说她还好,不用叫911。我试了一下,很沉,因为脚伤用不上力,拖不动垃圾桶。于是我就隔着木栅栏叫那两位工人过来。工人来了,看到这情景也很吃惊。他们把垃圾桶放倒后颇费了一番功夫才把她拉出来。她身体很僵硬,腰直不起来,一个工人扶着她,她颤颤巍巍站不稳的样子。另一位工人于是拿了把椅子让她坐了下来。她的脸色很不好。

她说她想喝牛奶,让我去她冰箱里拿。我走进她家厨房,打开冰箱看到半加仑塑料桶内的牛奶几乎是满的,不知她家的杯子在哪里,看到水斗里有个还剩一点葡萄酒的玻璃酒杯,征得她同意后我就把残酒倒了冲洗了酒杯后倒了一酒杯牛奶端给女邻居。她一口气就把牛奶灌下肚,她让我再给她一杯牛奶。工人帮她坐到厨房内餐桌后的一把能移动的椅子里后关照我照看她一会就回我家做工了。我等这看她喝完第二杯牛奶,她问我又要了一杯。她也渐渐缓过来些了。她说她试着清洁垃圾桶底部的脏东西结果不知怎么掉进垃圾桶了。她问我今天是几号,星期几。我告诉她今天的日期。她想了想说她是6月29日星期三掉进垃圾桶的。我的老天!她被嵌在垃圾桶里整整两天了! 太危险了。要不是工人今天来听到她呼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发现并把她救出来呢。

困在垃圾桶里两天她会脱水的。她又喝了一杯牛奶。我再次问她是否还好,有没有什么疾病,她说还好,也没有什么病。我不放心,问她有要不要我给她打电话叫911去医院检查一下,她说不需要。喝了那么多牛奶后她的气色好多了。我问她要了她的电话,又问她要她家人的电话。她说她只有一个弟弟在麻省,离新泽西开车要好几个小时。我问她要了她弟弟的名字和电话,又给她留了我的电话以后就先回家了。回家前我告诉她我一会会再来看她。

后来我又去看过她几次。有次问她要些什么。她说她还要牛奶。她已经把近半加仑牛奶喝完了。我回家拿了家里的牛奶和几个面包圈给她。她连连道谢,说我和我先生都是大好人。帮她保住了她的家,又救了她一命。

后来我先生回来我把这情况告诉了他。我们感慨独居的老人真的会面临很多危险。这时想到电视上做广告的Life Alert (生命警报)服务很有价值。这是一个挂在脖子上的像项链挂件一样的电子装置,佩戴着遇到紧急情况只要按下按钮,就会连接后台救援人员。我们很担心在北加州独居的80多岁的公公的安全。倔强的老人大概不会愿意用Life Alert.  真是很为难。至于我的邻居,我以后要多去看看她,关心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大大 回复 悄悄话 63岁还年轻吧?我们这条街上很多70,80 甚至90岁的人居住。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刚看那时,还以为在练什么功呢。再说想清理垃圾桶底部,应该是头和手/胳膊先进桶里,怎么会是这个姿势呢?不过如果是“倒栽葱”,栽怎么长时间,那就更危险了。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朋友!我今天去看过我邻居,她一切都好。她其实也就63岁。那天她大概是星期三晚上掉进垃圾桶里的。可能喝了酒。这样到周五上午救她出来她至少嵌在桶里36小时。她说她一会醒一会睡过去。幸好工人在木栅栏边干活。他说刚开始以为听到猫叫,声音很小,"help"听起来像猫叫。还好他听出来了。在邻居家另一边的人家也没人听见她。那家人家和她家之间还没有栅栏。真是万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岚妹妹好,好久不见!妹妹还是一如既往地坦诚善良。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多亏了你和你家工人。邻居如果在夜深人静时喊救命,周围邻居能听得到吗?人老了不要住独立大房,要跟邻居住得紧密些,或窗外落地门外人来人往那种。
有种椅子木头框架椅面是块木板加海绵包了布料的那种,椅子的木头框架螺丝松了又没拧紧,就很危险,我有回坐得太急了椅面掉下去卡住了,人就那样成U型陷在那里,出不来更动不了,电话又够不着。
海外思华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赞!
梵音肃听 回复 悄悄话 赞善良热心的晓岚妹眉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好险,这个真得是远亲不如近邻。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邻居真好命!祝你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善良!邻居命大,两天不能动弹太危险了,为什么不早呼救啊?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大家都是这样,这个世界就是真的好!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2个老人脖子里挂着呼救器,倒地上哇哇叫,不记得摁那东西了。
赞楼主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