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从毕业照看一个女孩的成长

(2015-02-26 07:22:37) 下一个
今天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我的高中毕业证书。这下我从小学到大学的毕业照就全了。想到发到文学城博客里晒晒,和朋友们分享一个女孩成长的里程碑。岁月让一个带着几分稚气的小女孩长成一个青涩的少女。黑白的照片,记录着那个时代的清纯。一切不再。照片自会说话,我就不再赘言。

小学毕业照

初中毕业照

高中毕业照


大学毕业照 (大学毕业证书寄回国内办事去了,这张是扫描后在电脑上翻拍的,质量不好,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青瓷瓦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鼻子长,准头饱满不露孔,主有财不漏。 眉清目秀,眉分八彩目似郎星,主聪慧贤良。 下巴长而翘,成地包天的格局,与长鼻相应,俗称“通吃”乃福如东海之相 (周润发)。 所谓的早年稍差是指天庭不够饱满,不过当时的中国,有几个家庭个人能跳出国运的大环境呢? 晓岚姐的面相已是人上人了。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见到晓岚的文章上城门了,今天特地搜一搜,搜到了这个,哈!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家大哥会看相?谢美言。
del_rio 回复 悄悄话 小学和大学的照片好看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小阿姨曾经说,”人真是不能老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晓岚好相啊,心地善良,朴实聪慧,中年好景绵长,晚景亦然,可能早年稍差一些。有福之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知道你中学的校名啦。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ictures. 天然去雕饰, something we should really appreciate in now days china. even in america too.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那个时代,孩子们都想入队。中队长是班长么?我好像不是。我只做过文娱委员。不知文娱委员能不能戴两条杠。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哇,少先队中队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