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六十二)也说说翻白眼

(2018-03-13 18:57:10) 下一个

俺家领导喜欢政治,看新闻给评价,讨论政治话题。我则讨厌政治,一是怕,二是烦,三是不懂。但最近朋友圈上的翻白眼的视频还是引起我的兴趣。

感慨万千,能说的有限。

 

翻白眼并非女人的专利。但是男记者作此表情就比较滑稽。没见过,也不能想象,在两会这么庄重的会场一男的嫌弃地把眼珠子翻上去。不露声色地鄙视对方的大叔往往更有杀伤力。但女人不同,浅笑若曦美目盼兮,表情多很动人。翻白眼的女记者很女性。

 

此时无声胜有声。当大家失去了表达的自由,突然有人告诉我们,还有表情的自由!也有人说有了这个白眼插曲,才第一次感觉大会和地球上主流国家的大会一样,有了人间烟火气。但我不同意他的自此后和扭曲人性的语言腐败(假大空套话)说再见。

 

微信无隐私,新开公众平台留言功能被取消。可怜的吃瓜群众越来越看不到好戏了。只能练就火眼金睛捕捉任何一丝快意。一片青叶,一抹晨光,哎,这么重要的春天里我却只记住了白眼。

 

为记念这个刷了屏的“翻白眼”的蓝衣女,现将徐志摩的偶然改动一下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云

偶尔飘落在你的身边

你不必讶异

更无需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我们相逢在举手的海面

她有她的话筒

我有我的白眼

你看见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那遭遇时引起的喧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