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四十六)我写,我写

(2017-09-26 00:03:23) 下一个

iPad写博客比用笔写要好的地方是不会白白浪费纸张。有时心中莫名地突升感触,临到下笔心中却是一片荒芜。随便在洁白的纸上涂记岂非浪费?不如用键盘敲打,哒哒滴滴声中好的留下,不好删除。有时不知用什么词,iPad的功能会自动跳出几个关联的用语让人选择,引着你的思绪继续前行。

在微信文上看到一个标题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不禁汗然,想我如今这样三饱一倒,每日除了上网,好像没做任何事情。若论老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我这罪过可是不轻,岂止是对个人生命的亏欠,对社会少上了税对家庭经济建设没也再出把力。

怨都怨当初用力跑路,提前完成指标,年纪轻轻就退了。体力还够,精神头却不旺盛。背后是静寂的墙,面前是一颗桃树,花开灼灼,阳光下的树,花,草和它们的影子生机勃勃。可我只能和后壁为伍一起沉默。不是不想发声,只是觉得浅陋,空虚。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的人数越来越多,发朋友圈的兴致越来越少。是怕漏了隐私,还是腻烦了,懒了?怎么连点赞都不如从前积极?第一个问题两者都有。第二个问题是因为交际圈子扩大了。没有我也有别人出来回应,绝不会冷场。慢慢地我这样不总是好热闹的人就会消遁靠边。

然而文学城上的博客却是一点劲儿都省不了的。这是自留地,你不出力谁出力?只好逼得自己不断更新堆字。才华肯定不敢提勤勉度是要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