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四十三)守望

(2017-09-18 01:01:30) 下一个

又一次去到那个咖啡馆,又是同样的四位好朋友。口味越来越高级了,话也越来来少。彼此太熟悉了,许多事尽在不言中。除我以外她们都是移民妈妈。年轻,聪明,能干,自己和孩子留守澳洲,另一半在中国打拼。

 

这几年我身边很多男士“抛妻弃子”回流中国却不见有女人独自一人回国发展。论学问和能力我认识的这些女生一点都不比男同胞差,因为各种原因她们却都选择了在澳洲当地上班养家、带孩子。原先成双结对的校友聚会现在有变成清一色的妇联大会的趋势。有人说少年夫妻老来伴,相反人到中年反而为了事业分隔两地。挣再多的钱这样的人生赢家是否会有遗憾?

 

我的答案是没有

 

社会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也应跟着进步。男人少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女人也不再嫁鸡随鸡 嫁狗随狗。夫妻各自为政也许是某些家庭的最佳模式。我们所做的任何决定包括为了工作两国分居都是自愿的,经过利弊权衡的,对目前家庭建设最有益处的。顺应当下最重要。我只活此时此刻。纵然耄耋之年回首往事或因没在一起度过5253岁那几年而惋惜。但纵观整个婚姻生活的得失,那些牺牲是必要的。我自己没尝过夫妻分居两地,但我试过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和他们分开过一段时间。那是怎样一段铭心刻骨的经历啊,每次回想我还是能为之落泪。我下决心再也不会让类似情况发生。但我对此从不后悔,即使回到当时我还是会做同样的决定。网上经常流传这么一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们也可以逆向思维,认为命运欠你的早晚也会还给你。

 

所以亲爱的朋友,我想对你说,再坚持一下,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你所有的牺牲都会开出胜利的花朵。因为有上帝看见,他一直都在,他会奖赏你对爱情的守望。

 

 

我们点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