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三十五)好吃易做的鱼丸砂锅

(2017-08-23 02:24:25) 下一个

 每次在博士山华人店的冰柜里都看到各种牌子,各种风味的鱼丸,你挨着我我挤着你堆成小山。心想这只是福建、广东人的福利吧,我等从不问津。

 

上周六不知怎地,就买了一包。包装袋上有写澳洲第一家,正宗福州鱼丸。十分好奇它是否名副其实。聚会时问了朋友说行,又在网上查了查,都说是方便易煮,配蔬菜即可。这话我爱听。其一,正好赶上自己减肥,需要少吃淀粉和肉。虽做不到像朋友那样尽吃凉拌的各种菜叶了,还不加油少放盐的。但荤汤里煮的素菜比炒的油少也使我心安。况且鱼肉能提供不错的蛋白质。其二,对于蔬菜,小儿子总是挑三挑四,让人不知做甚是好。鸡蛋西红柿,土豆丝倒是我家菜谱的保留节目,终归不是绿叶菜。所以一份添加了各种素食材的鱼丸煲应该是最合适,大人孩子都能各取所需。

 

先冷水发好了黑木耳,切了姜丝,从院子拔了两根葱,再找出胡萝卜,黄瓜。安排妥当后大胆起灶,炒锅里爆香葱姜,放胡萝卜加黑木耳速炒片刻加解冻后的鱼丸,鸡汤闷几分钟后又加一杯开水。待汤烧开后移入砂锅,这时候就可以打冰箱里搜出各种菜,依依投放。

 

端锅上桌揭开盖子,胡萝卜糯糯的,黑木耳脆脆的,大白菜绵绵的,黄瓜片青青的,西红柿当然是红红的。说俗点叫大杂烩,说雅了称它为什锦。而鱼丸呢,QQ的,吸饱了浓汤长得圆圆又胖胖。它们一粒粒的浮在水面上漂呀漂等着你捞呢。鱼肉鲜美而带腥,正是这种特质改变了砂锅内的气场,使之清淡而不寡味,丰富而不油腻,我喜欢在汤头里放丁点儿的盐,不够咸可再沾酱油。谁说众口难调,在鱼丸砂锅面前一切都恰到好处,所有的挑剔都完败。

 

此时的墨尔本下着淅淅沥沥的冬雨,还有什么能比全家聚齐吃上一大锅咕嘟作声,热气升腾,鲜香味美的鱼丸更让人感到幸福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谢谢访问,的确墨尔本什么都好就是冬天得开暖气。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只恨砂锅太小,放不下豆腐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天气真的冷,向同在墨尔本的朋友问好!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豪华版本了,我就放点粉丝,外加小白菜叶。连盐都不用,鱼丸通常都比较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