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十九)何必伤感

(2017-07-21 06:15:36) 下一个

上午,对着I Pad 的空白屏幕我又开始憋博文了。每天都多少写点是我给自己立下的目标。不管写什么,只要是字,码着,涓滴意念终归合成溪流。小溪成河。我们的岁月不也是由分分秒秒积攒起来的么。到了十年后的今天,站在时间的大河边,这么回头看看,听水声潺潺,是不是很有意思?


我不知道六十岁的我会是怎样,或衰弱,或没钱,或孤单。但是都不该是我挂虑的。前几日不是还鼓励自己活在当下的么。


当下是什么?我抬头,不巧的是望见了那瓶花。叶早已枯干,花儿蔫头耷脑的,花瓣落在桌上,地上到处都是,水也变黄了。两个星期前可不是这样。当时是先生一年一次的剪枝。他拿进来许多玫瑰,蔷薇还有马蹄莲的,我舍不得丢弃,就找出各种瓶,插得满屋皆是。房间各角落都有花的姿容。因为不善保养,有的花颜转天就变了,有的维持了几天,这几株是最后的美丽。奇怪了,前几次撤下残花败叶我并不觉得怎样,此时却有些小伤感。


相比之下,倒是那些被剃了发,截了肢的果树,玫瑰丛颇有胸怀,有定力,连它们在寒风中昂首挺胸的姿态都能看出,它们踏实从容,坚定而不忧伤。它们对春的信念,对春天到来之时重新萌生的决心使我满怀平安喜乐。


是的,伤感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