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 (十六)等候

(2017-07-18 05:54:57) 下一个

等候这件事,看看似乎很容易,但当真做起来却并不那么简单。有时候静止不动要比有所动作难得多。走路,跑步谁都会,可是要好几个钟头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怕是很困难。就好像我现在的处境。每日无所事事。早晨一醒来就问自己今天的计划是什么。回答往往是不做什么,没有计划。待着。这就让人很为难。因为我不知什么姿势是待着,待着能解决什么问题,能带来什么好处。

很多时候,我们非常愿意甚至说渴望做点事情,但又不知如何着手,从何做起。那么怎么办呢?只有忍耐,平心静气地等候时机。我们信基督的还可以把自己的诉求放在祷告里,求神 指引。在神没有应允之前就只好等了。

等待确实对我们的信心是一个考验。我最近在上游泳课学自由泳。一个星期上半个小时,已经学了五节了,加上平时锻炼,时间超过了一个月。仍然没学会。开头两节课成效比较大,从学打水到换气,从在水池边几米到能游二十米,进步显著。可现在还是这点距离,动作还是不协调,游着游着就变形。换气时头出水过高的毛病总改不掉。真没料到自己如此之笨。每次就这么反复地练,一遍一遍地挥胳膊踢腿挣扎前进。所有的要领教练都已经讲明白,我也听懂了,可就是游不好。看着旁边水道的人游得那样轻松自然,心里又焦急又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如鱼得水就好了。

我知道此时该轮到信心出来工作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我应该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相信自己交付的时间,相信成功就在不远的拐角处。做足了练习后我该停下来,用心观察,用心体验。在掌握正确的身体语言之前,什么都不用做,只是休息。直至灵光闪显的那一刻。

大声对自己说:“等着吧,功到自然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