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乔1981

愿借此平台与朋友们分享健康,营养,环境卫生和医疗知识。我所代表的只是我个人的见解,欢迎各位指教。
正文

别活得太累,朋友!

(2014-10-19 15:53:22) 下一个

连着发了几篇评北美崔哥博文,遭到一些网民的攻击。有一位网友骂我“不厚道”,“太阴暗”,和“小人常戚戚”。他/她还不止一次发悄悄话给我,指责我脑残,犯傻。他说这样公开指责北崔潜伏,会让美国人误以为中国人都是在这里潜伏的。还提醒我,照这样下去我自己还怎么活?感谢这位网友的好心教诲和提示。我对别人骂我脑残一向一笑了之。我赤手空拳到美国闯荡,到如今也过上了小康的日子。想一想还蛮有成就感的,觉得自己还不傻。但是被骂成脑残,却让我能时时反思自己是否不够谦卑,不够虚心。谢谢这位网友的好意提调。同时,我对这位网友有着隐隐的同情,他活得太累了!


这位朋友是个厚道人,他显然没有看懂我的博文。我在文中嘲讽北崔潜伏在敌人心脏,因为他在脱口秀的段子里经常以这个噱头来搞笑。他鼓动中共当局镇压占中的文章里也说到这事。其实我并不一定相信他是潜伏下来的中共特工。如果谁真相信了,那才是脑残呢!那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太不当回事了。中国虽不济,像北崔这样的“人才”也是车载斗量的,怎么样也不会派这么一个宝气到敌后搞潜伏,而且还潜伏到牢里去了。我倒是想借这个机会对这位天真的朋友劝导两句。美国,加拿大是自由世界国家,强调自由意志和独立精神。这些国家尊重个人人格,反对基于政治,经济,教育,社会地位,收入,种族和性别等各种理由的歧视。在这样的社会里不能说没有歧视,但这种歧视是不敢公开表现出来的,否则会受到谴责,因为社会道德规范不容许这样做。在这样的社会里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个人的行为不会和种族,出生地以及过去的国籍挂钩。过去国内报纸常报道一些中国人在国外表现优异,外国人总是伸出大拇指夸“中国了不起”。在美国待久了的人都知道这是瞎掰的。你工作做得好,别人就夸你,没人会在意你的母国,更没人会把这事上升到社会制度的优劣上去。同样,你犯了事,就自己去坐牢,也没人会因为你坐了牢就认为中国人都是罪犯。我们选择居住在国外,就要快快乐里的生活,没有必要把中国人民的命运,祖国的前途扛到自己肩上。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做个守法的好公民就够了。若是把什么都和“爱国”呀什么的扯倒一堆,那真会弄得说爱国太沉重了。


我们中国人还要改一改好面子的德行,不要啥事都和别人攀比,也不要听不得别人对中国的批评意见。千万不能听到一点批评意见就歇斯底里,觉得伤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你自己也知道中国的各方面不都是十全十美的,否则你不待在国内跑这儿干嘛呢?看个球赛吧,不管哪方赢了鼓个掌,祝贺一下,不挺好吗?输了比赛也不要如丧考妣。多年前有一位中国女士到了美国而且有着多姿多彩的爱情生活。一天她突发奇想把过去的性爱史写下来出了书。她对各国男人的性能力做了比较。不幸的是中国男人的性能力排在了很低的档次。这下网民们就不依了,纷纷留言骂她不爱国。其实出这种书也是她的自由,虽然有点无聊,但和爱不爱国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我们的民族自尊不依赖于身高,肤色,赛跑的速度,阳具的大小,和性能力的高下。中国是一个有过辉煌文明的国家,我们海外的华人要有自信,要有雍容大度的气质。身处自由世界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发挥聪明才智,我们还要为建设新的文明贡献力量。


 

别活得太累,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同意Lz. 中国人有时太sensitive 了。
宋乔1981 回复 悄悄话 党妈妈看不上他的。现在周小平,花千芳正红,崔哥年龄太大,背景又复杂,党不会轻易用他。这也是他的悲哀。他实在是自取其辱。
carljinp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谁真相信了,那才是脑残呢!

作者, 我还真相信呢。  

北崔万一成功地打入敌营,猥琐男之流成功地掩护地下工作者,成就了几千年中国都不曾有的复兴, 那也未可知。

真有猥琐男之流的威胁”你自己怎么活“?  好家活, 那作者得把屏幕拷贝留好了。  

北崔, 猥琐男之流, 看你们公开私下暴粗口的滑稽样子;  你们照照镜子, 看到你们意外把自己吓得小脸刷白的样子了么? 真心劝你们一句, 回你们中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