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百合

不放弃梦想,我再睡一会儿
正文

电梯里识人,有意思!

(2019-05-17 07:33:55) 下一个

我有个好朋友叫有意思,小时候就认识,是个爱笑的人,爱笑的人运气一般不会太差,运气差的你说说怎么笑得出来。有意思是至今和我玩得最长久的朋友,她的人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有意思,她文质彬彬的样子比我大不了多少,童年的经历相似,性格也是高兴就笑伤心就哭,所以运气时好时坏,心情跟着感觉走,情绪跟着运气走。

最爱一起吃东西,有一次我们叫了双份的空心菜,空心菜的绿叶青梗很水灵,一看就知道是上品,是青菜中的宝马,它吃到嘴里有种爽脆的炸裂感,清甜嫩而无渣的空心菜可遇不可求,尽管我们都是闭着嘴嚼,尽量显得吃相优雅,谁叫我们是淑女呢,可是那个空心菜不配合,它发出的响声不仅自己听到,别人也能听到,压都压不住,我俩吃菜的嚓嚓声,加起来充满了诱惑,使得邻桌的人对我们另眼相看垂涎欲滴,最后他们忍不住也点了一大盘,和我们一样嚓个不亦乐乎。

有意思吃啥都香,我们聊啥都行,她对世界满怀好奇有追求懂的比我多,对我有求必应没求也应,这就是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她的原因,她身上正能量很多,我倒霉的事往她那儿一甩,轻松了,她的负能量更多,我深受其害,有一次她说呀说的,我犯迷糊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其实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因为后来我们都睡着了。

有意思会识人,特别会在电梯里识人,我也想学几招。电梯没人的时候,我通常喜欢站在电梯按钮那边的角落,如果有人我就在另一边,总之尽量离别人远一些。有意思说站在角落的人,是给后面进来的人预留了空间,说明此人善良体贴替别人着想。站的位置不变,意味着呆板墨守成规,没其它人的时候也这样,你是不是傻,每次电梯关门还得多迈两步去按钮,浪费时间,不按电梯,那个自动门关上有多慢,你急着上厕所的时候就知道了。

在电梯里喜欢往上看,特别是盯着楼层数呀数的人,性子急没耐心,时间观念强干活讲效率,但是马虎又拉低了效率。听到这里,我觉得有意思很有料,她继续说,这种急性子的人,坦诚容易和别人交朋友,交朋友倾向于少而精,哎哎,有谁交朋友倾向于多而烂,这人是不是傻。

我们正聊着,一老太太走了进来,她用粘了泥沙的拐杖使劲戳关门的按钮,然后再用拐杖戳她要去的楼层,咚咚咚的接连戳几下,确定万无一失才罢休,看着就火大,你问要不要帮忙替她按,人家面无表情不搭理,也不看我们,当我们是空气。

出了电梯,我对有意思说,我感觉事有蹊跷,你看电梯快要关门的时刻,老太太侧身闪了进来,没有一点声响,说明轻功了得,身手这般敏捷为什么还用拐杖,是不是想欲盖弥彰,她的眼神利索,隔老远就能准确的戳中号码,不像一般的老太太,鼻子都快戳到按钮了才看清楚,她不搭腔说明不愿与人交流,也就不会引人注意,更不会有人想到去调查她,她会不会是一个通缉犯?用拐杖按电梯,是不是不想留下指纹,越想越觉得可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主意有也不敢说呀,哈哈哈~
SCNC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乍整?911也不行。和她好好打架也不行。你给出个主意吧。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别呀,有意思的故事陆续有来,阿喂!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我了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911还没拨完,就被身手敏捷的老婆婆打一顿,怎么办?
SCNC 回复 悄悄话 以後也要在電梯裡好好觀察,遇到可疑老婆婆,一定打911.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你说的都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挺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