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但丁的神曲读后瞎写

(2006-04-19 20:48:59) 下一个

但丁的神曲读后瞎写

 

By 舞曼西楼

 

1

鞭子在魔鬼的手中

像魔鬼的尾巴

罪恶的灵魂在受着鞭鞑

淫媒与诱奸者

赤裸的身体

挣扎在第八条沟下

承受着永无休止

击打着脚踝的痛楚

黑色的液体

汇入黑色的河坝

犯罪时的狞笑

已一扫而光

 

2

阿谀奉承的人们

在卖弄满嘴的舌头时

永远也无法想到

那个缺德的宝贝

带给他们的劫难

在岁月已经变得毫无意义的岁月里

他们浸在恶臭的粪水中

他们痛哭流涕,吐口水,掴打自己

舌头在臭水中悔恨着

此时的懊悔来的太迟,太慢

 

3

谁又能忘记

那美丽的妓女黛以德

曾是怎样的辉煌妩媚

现在的她蓬头垢面

用肮脏的指甲

抓破自己的面皮

地狱里,她一遍遍的

重温着那些谎言

那些讲在雅典的甜言蜜语

 

4

贪婪的教皇

亵渎了主的意志

在黑色的地下室

摆起了崇拜金钱的圣台

深重的罪恶

使对他们的惩罚也如此惊骇

他们被倒着载在火井里

只有脚踝露在外

火焰在脚上移动

痛苦使他们疯狂的抖摆

那该是怎样的诱惑

使得人们为了瞬间的满足

拿永生去冒这样的险?

 

5

深沟里黑烟滚滚

浓稠的沥青沸腾着热气

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他们的身份了

那些丧心病狂的贪官污吏

贪得无厌的生灵

如火如荼的交易

吸引着黑色魔鬼

长着蝙蝠得双翼

他们在夜里开始擒拿

将贪婪的罪人抛进沸腾的沥青

那些挣扎着浮起的头

被重重的铁衩击打

永远不得浮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我很高兴, 你这段话写的很温柔。 以后会来的。

也祝你心情好, 不为世事太烦恼。从前我很容易烦恼, 后来,问过一位德高望重的人物,为什么他遇事总是冷静不慌张。 他说,我知道我只需要为我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对别人的行为造成的问题,要帮忙解决, 但也要宽容, 不必生气。

希望对你也有用。

晚安!
舞曼西楼 回复 悄悄话 请原谅我在这里表达的不善。很想把它归罪于但丁。但我知道我也是同谋。我生性嫉恶如仇。
但我非常同意你的一个观点,能爱自己的敌人的人,才有大爱。那将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谢谢同情君来玩。欢迎以后多来,我们互相交流:))

谢谢你带来的一份爱:))

sympathy1 回复 悄悄话 圣经说,要"爱人如爱己"。 爱别人不是因为别人完美。 因为圣经也说,"世上没有一个义人"。 因为自己也做过错事,需要上帝的爱来原谅。 我做过许多错事。 你从未做过任何错事,从未伤害过别人吗?

在上帝的眼里, 人做错事不奇怪。 所以,上帝对人唯一的告诫就是要爱人。 还有一个是敬畏和爱上帝。 最高的境界是能爱仇敌。

任何事都有两个选择,或置他人于死地,或宽容别人的缺点。 要管理这长短不齐的云云众生,少不了一颗宽容的爱心。一个实事求是的冷静头脑。 充满爱心的世界比箭拔驽张的世界好的多, 也难得的多。

自恋是大敌,你很清醒,其实人人都自恋。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 我就是这样,我心里希望爱人,但常做刺激人的事。希望今后能改温柔一些。

祝你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