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家里来了位大小姐

(2019-02-14 18:54:08) 下一个

《家里来了位大小姐》


外省留学的大小姐上周来我家做客,她的奶奶和我家孩子的姥姥在五、六十年代是同事。俩老太太电话里唠闲嗑知道我们住蒙特利尔,唠着唠着我就接到了通知,说大小姐来蒙特利尔旅游要在我家住几天。

去国离乡二十年,凡有同胞来访我们向来是满心欢喜热情有加。赶紧換床单換被褥,一家人忙活整理出一个卫生间供她专用,其他房间也彻底打扫了一遍。

机场里一照面,大小姐的打扮就让我头皮一麻:大冷天穿个超短裙光着长腿,半长的大衣敞着怀,骨瘦嶙峋迎风招展。

上车以后,大小姐跟我们多说一句话好像都是奢侈的,只顾着手指头在手机上猛戳。我还以为这是急着给国内的妈咪报平安,沒曾想这是人家的招牌动作,随后无论什么场合地点她都在戳手机。

 

几天来,我们早晨牛奶稀饭煎饼给她备好,晚上想着法儿找不同特色的餐馆带她吃饭;要购物开车把人送去,完事一个电话又接回;大教堂,皇家山,老港陪着逛了个遍;甭说感谢,主动跟我们说两句话都难。俺的心里真是一片茫然。。。好歹您沟通两句也便于咱提高服务水平啊。

每天九、十点还不起床,搞得我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早饭等着她中午饭还要为她操心,我们全家有苦难言。

按说不应该和一个小留学生较真儿,代沟也好,陌生也罢,这二十多岁的大小姐眼睛里似乎没有别人的存在。

 

遇见这情况的还真不只是我们家。上回一个朋友也是接待从国内来的母女俩,好吃好喝好招待后朋友带客人去地下室客房,那大学生女儿直截了当地问道: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住楼上?朋友很尴尬,那可是一座豪宅半地下卧室,装修得非常漂亮还有单独卫生间,国内刚来的人在概念上有抵触也就算了,可这位留学生快毕业了应该知道北美的情况吧?

终于可以把大小姐送走了,机场的路上堵车近一个小时,大小姐又在车上戳了一个小时手机。本想给年轻人几句忠告和建议,看她那么专心致志,还是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