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魁北克男女 下

(2018-12-18 13:48:18) 下一个

魁北克男女 下

 

 

 

Royal 离开了小女人,却养成了和小女人共同的爱好,年近六十沾上了毒瘾。没了钱,也可能是小女人抛弃了他,人性的丑陋一面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先是店里的手枪钻不翼而飞,过几天刚刚买来的大管丝钳又失踪,地下室有门,顾客或者生人无法进入。更为严重的一次雇员挂在地下室的衣服,钱包,钥匙全都失窃,由于没摄像头也没法追查。

 

Royal 的行为也愈加古怪,拿出一卷卷着的硬币说是10元找雇员换成纸钱,待他走后雇员一查他是用很多一分的充当一角骗走了两块多。

 

有天晚10点我有事去酒吧,雇员说Royal 刚走,擦过前门和玻璃要了10元。我一听就来气,夜里擦玻璃?头天上午他刚擦过,这是缺钱买毒品乘夜班雇员不知情又来骗钱,骗一回是一回,还顾及点脸面不?

 

更可怕的有信息传来,因为他知道保险柜的位置,正暗中勾搭梁上君子图谋干一桩大活,我不敢掉以轻心,看见了他就紧盯着以防不测。说也巧,刚把车停在停车场在办公室监控器里就看见Royal 朝着我的车走去,感觉不妙,立马冲出去他己离开,我喊住他与他寒喧,不经意一扭头,妈呀,车身长长的一道。因为两周前有一个轮胎扎进了钉子我就怀疑是他放的,这一次我的注意力还在轮子上,没想到他会划车。

 

质问他,他失口扺赖,我让他下楼跟我一起看录像他叽叽歪歪地径直走了,没辙我选择了报警。

 

当班的警察让我指认头像,留有头像的人都有犯罪记录,我一眼就揪出了Royal。随后警察又很专业的在我的报告上提了几个问题,问我怎么知道他的住址,他的姓名?末了警察告诉我这种案子要等一年以上,但调查者会马上找他,并警告他远离我和酒吧,不能再干坏事,他己被起诉,象他这种有前科的人屡犯将会重罚。

 

Jeyne 早不知去向,几个月来我感觉她没进过食物仅靠啤酒活命,加上寒冬没有固定的地方睡觉终于让急救车把她拉走了。曾有一个人三两头打我的电话要找 Jeyne, 我一点信息都没有让我烦的不行。

 

有一点可以放心,加拿大福利好,Jeyne 会百分之百无事,如果进了医院,吃住免费,出院后还有机构为她这种无家可归的人安顿一个地方,生活有保障只不过要戒酒。

 

保险公司修车,一千二百元我付二百。二年后,某人从法院打来电话,说Royal 在法庭上己认罪,并同意赔偿我的损失,问我同意不同意?我当然同意,可是Royal 从哪弄钱赔我呢? 

 

Jeyne 偶尔还会来店里,穿的干净整洁,戒了酒精神面貌大为改观,每次见面都亲密的拥抱,脸颊两边法裔式的亲吻三次。她现在的男朋友是Jeo ,Jeo有点钱,也有住处。我在酒吧碰到过一次Jeo,他向雇员借了五十元钱,借完钱又叫外卖请酒吧里的所有客人吃披萨,他的名声还行,大家都说Jeo是个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